• 2020.08.13
    星期四

官員耍太極 湖北問政節目叫停

[2020.08.13] 發表

【明報專訊】湖北利川市日前舉行電視問政節目,獲邀民眾可就違規建房、遲到早退等議題向官員提問,然而台上官員被指含糊其詞。對此利川市委書記沙玉山當場叫停錄影,批評部分官員回答問題時避重就輕。

現場民眾就村黨支部書記藉職務便利違規建房、辦理房屋租賃證程序繁瑣等多項問題提問,然而台上官員遮遮掩掩,未正面回應質詢。沙玉山直言,台上部分人是「打太極拳的老師」、「打排球的高手」,並連番追問東城辦事處相關負責人是何人批出問題房屋、要如何整改及處理責任人等;又要求問政要確保不流於形式,敦促知恥後勇等。

在沙玉山的追問下,台上官員終於承認錯誤,其中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承諾下月20日前完成土地掛牌,市住建局則承諾土地掛牌後一天內辦結施工許可。

沙最後要求,市紀委監委要加強跟蹤問效,確保全面整改有關問題。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天津市一名67歲的劉姓老翁,昨日上午在鬧市中持刀砍人,導致兩名女途人1死1傷。 警方接報後趕到現場,當場制服劉翁,並把傷者... 詳情
家儲4噸硬幣 女子換鈔大陣仗
浙江省諸暨市王女士家中儲有超過四噸硬幣,累計金額逾70萬元(人民幣•下同)。她近日將這批硬幣運到銀行兌換紙幣。由於硬幣數量太多,為她兌幣的銀... 詳情
曹操墓文物進佈展階段
【明報專訊】位於河南安陽市安豐鄉西高穴村的魏武帝曹操之墓(即安陽高陵),其本體保護與展示工程近日進入文物佈展階段。有報道稱,該工程將打造成三... 詳情
627萬字《格薩爾王傳》手抄本 世界最大規模
【明報專訊】青海玉樹州表示,最大規模《格薩爾王傳》手抄本日前正式通過英國WRCA世界紀錄認證。 新華社報道,該《格薩爾王傳》手抄本合計... 詳情
不滿被疑做假帳 3員工殺錢莊老闆
【明報專訊】新北市一名唐姓男子過去在施姓男子開設的地下錢莊擔任幹部,期間常因帳目問題和對方發生口角,去年6月間,他不滿被老闆懷疑做假帳,還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