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3
    星期四

家儲4噸硬幣 女子換鈔大陣仗

[2020.08.13] 發表
王女士家藏大量硬幣。

浙江省諸暨市王女士家中儲有超過四噸硬幣,累計金額逾70萬元(人民幣•下同)。她近日將這批硬幣運到銀行兌換紙幣。由於硬幣數量太多,為她兌幣的銀行職員笑稱:「數錢數到手抽筋。」

王女士曾多次想處理這些硬幣,但遭多家金融機構拒絕。惟諸暨市農商銀行近日推出「激活沉澱硬幣促進硬幣流通」活動,她於是聯絡該行安排兌換。

職員料需花5天數錢

本月2日,她將首批硬幣約15萬元運到銀行,職員數了8小時,為她兌換紙幣。

一周之後,她再將150袋硬幣分兩批送到銀行,料需四天才能清點完成。

銀行安排四人完成分揀、分類及包裝等工序,她們清點時需全程站立,有職員表示這工作令人腰痠腳軟。

更多中國新聞
曹操墓文物進佈展階段
【明報專訊】位於河南安陽市安豐鄉西高穴村的魏武帝曹操之墓(即安陽高陵),其本體保護與展示工程近日進入文物佈展階段。有報道稱,該工程將打造成三... 詳情
627萬字《格薩爾王傳》手抄本 世界最大規模
【明報專訊】青海玉樹州表示,最大規模《格薩爾王傳》手抄本日前正式通過英國WRCA世界紀錄認證。 新華社報道,該《格薩爾王傳》手抄本合計... 詳情
不滿被疑做假帳 3員工殺錢莊老闆
【明報專訊】新北市一名唐姓男子過去在施姓男子開設的地下錢莊擔任幹部,期間常因帳目問題和對方發生口角,去年6月間,他不滿被老闆懷疑做假帳,還放... 詳情
台稱阿扎來訪成果豐 陸:抗疫最差部長
【明報專訊】美國衛生部長阿扎(Alex Azar)結束4日訪台行程,昨日下午搭乘美國軍機返國。台外交部稱他這次來訪成果「豐碩」,達成多項實質... 詳情
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吉普(Zdenek Hrib)11日宣布,將隨捷克參議院議長柯佳洛(Jaroslav Kubera)本月底訪問台灣。台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