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3
    星期四

布拉格市長捷克議長 月底訪台享阿扎規格

[2020.08.13] 發表

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吉普(Zdenek Hrib)11日宣布,將隨捷克參議院議長柯佳洛(Jaroslav Kubera)本月底訪問台灣。台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會比照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及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的規格,熱誠款待他們。北京則稱,一貫反對建交國同台灣任何形式官方往來。

中央社報道,賀吉普在facebook留言稱,他喜歡為共同目標與他人合作,一起努力,例如深化與外國伙伴的聯盟關係。他說,柯佳洛邀他一起訪問台灣,他已接受,並且相信此行「對大家都有益處」。賀吉普曾在去年3月首次以市長身分訪台。他說,再次訪台的個人行程與柯佳洛所率的代表團略有不同,其中包括會見台北市的代表。

大陸的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稱,反對建交國同台灣進行任何官方往來。「逆勢而動,必將窮途末路;分裂國家,注定遺臭萬年」。

布拉格去年10月中止與北京的姊妹市關係,今年1月與台北結為姊妹市。

更多中國新聞
台洽購美水雷導彈 蕭美琴:應對解放軍兩棲登陸戰
【明報專訊】台灣駐美國代表蕭美琴周三(12日)在與美國智庫有關人員對話後透露,台灣正與美國進行商討購買水雷及巡航導彈,已應對中國大陸解放軍的... 詳情
美軍事專家籲台停買錯誤武器
【明報專訊】台美關係持續升溫,美國軍事戰略專家亨澤克(Michael Hunzeker)與戴維斯(Brian Davis)10日在著名軍事網... 詳情
【明報專訊】台軍再有泄密案,年約40歲的陸軍八軍團游姓中校情報官,涉拍攝台軍演習作戰計劃並寄往大陸時被發現,游姓中校現被關押在金門監獄。 ... 詳情
涉貪羈押 蘇震清辭民進黨中常委
【明報專訊】台灣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圖)近日因涉嫌受賄被羈押,民進黨廉政委員會決議將其停權三年。蘇震清昨日透過律師表示,不願造成黨內困擾,因此... 詳情
前立委助理涉共諜案遭起訴
【明報專訊】曾任立委助理的陳惟仁,涉被中共人員吸收後,與同樣曾為立委助理的李易諴、林雍達,尋找國共論壇等「情資」交付對岸,還一度意圖吸收民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