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9
    星期六

特朗普樂觀預測下月開始供應
美國明年4月人人有疫苗

[2020.09.19]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在白宮記者會上表示,預計到明年4月美國人人有疫苗。(美聯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在白宮記者會上表示,預計到2021年4月,能有足夠的新冠疫苗提供給所有美國人。美國媒體報道稱,這一預測與美國疾控中心(CDC)主任的說法存在分歧。

特朗普稱,「我們將在今年年底前製造出至少1億劑新冠疫苗,而且很可能遠遠超過這個數字。每月將提供數百萬劑疫苗,預計到明年4月,能有充足的疫苗提供給每個美國人。」

特朗普又表示:「正如你們所了解的,我們距離這種疫苗只有一步之遙,我認為比大多數人想說的要近得多。我們認為在10月的某個時候就可以開始了。也就是說消息一經宣布,我們就可以開始行動了。這會是從10月中旬起,也可能稍晚一些。」

他說,疫苗可能會從10月或11月開始分發下去,不過他說「我認為不會比這個時間晚很多」。

特朗普:CDC主任說法錯誤

特朗普說,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爾德關於廣大民憎鴝年夏天或初秋才能接種上新冠疫苗的說法是錯誤的。

雷德菲爾德本周早些時候表示,美國最早要到11月或12月才會開始接種新冠疫苗,接種量也會有限,而普及疫苗接種要等到明年夏天或初秋。但這一說法遭到特朗普反駁。特朗普稱,他不同意雷德菲爾德提出的時間表。「這是不正確的信息。我認為他犯了一個錯誤。」

特朗普還說,雷德菲爾德有關口罩可能比疫苗更有效的言論是錯誤的,可能是誤解了這個問題。

特朗普說:「他或許是有什麼誤會……就口罩而言,我希望疫苗會比口罩有用得多。」

據美聯社華盛頓16日報道,美國政府介紹了一項廣泛的計劃:在新冠疫苗的安全有效性得到證明後,向所有美國人免費提供。但一名高級衛生官員明確表示,對數以百萬計的美國人進行大範圍疫苗接種可能要到明年才會實現。

美國政治化的抗疫手段,不僅令科學家倍感壓力,也在摧毀公眾的信任。本周一項由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與SurveyMonkey共同發起的調查顯示,52%的受訪成年人表示,不相信特朗普有關新冠疫苗即將推出的言論,僅有26%相信。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總統特朗普推動愛國教育掀起爭議。他周四(17日)出席白宮活動時,批評「極端左翼」推動的反種族主義教育是「意識形態的毒藥」,會破壞國家團結... 詳情
特朗普過去一周的連串言論,令人再次關注其選舉操作如何跟意識形態結合,其一焦點是極右思潮如何在共和黨留下難以磨滅的痕[。俄勒岡大學政治科學系副... 詳情
美大法官金斯柏格病逝 自由派失平衡聲音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證實,年紀最長的大法官金斯柏格(Ruth Bader Ginsburg)18日因胰臟癌逝世,享壽87歲。 金斯柏格是聯... 詳情
加州山火部分受控 逾百年歷史天文台險遭殃
【明報專訊】美國加州山火多處火勢部分受控,本周初烈焰一度逼近有116年歷史的威爾遜山天文台(Mount Wilson Observatory... 詳情
日本傳銷公司「日本生活」(Japan Life)疑銷售醫療器材詐騙,並用前首相安倍晉三的賞櫻會邀請函取信被害人,得手2100億日圓(約2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