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3
    星期三

染疫童入屯院兒科 10病童檢疫

[2020.09.23]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昨新增8宗新冠病毒確診,包括5宗輸入和3宗與之前個案相關的個案,其中一名昨確診的外傭,其僱主家的4歲男童前晚到屯門醫院求醫後初步確診,男童上周在該院兒科病房逗留兩小時,10名病童要檢疫。昨日確診中有5宗屬輸入個案,特首林鄭月娥表示會檢視高危地區名單。

男童外傭亦確診

屯門醫院公布一名4歲男童初步確診,他前日(21日)深夜因出現呼吸道感染徵狀,到屯門醫院急症室求診,轉送兒科隔離病房,病毒檢測呈陽性。發言人稱男童本身有長期病,需定時接受治療,最近一次在9月18日上午,他在該院兒科病房逗留近兩小時,當日10名同房病童需檢疫;一名負責清潔病人洗手間的運作助理沒戴全面罩,亦要檢疫。

據了解,昨日確診的一名30歲外傭(第5041宗)是該男童的外傭。消息稱,男童於9月20日病發,9月18日入院接受日間治療時屬傳染期;他前晚入院時,家人向醫院申報其外傭初步確診,故院方安排男童入隔離病房。

連同男童家的30歲外傭,昨有兩名外傭確診,30歲外傭住屯門海麗花園1座,23歲外傭(第5043宗)住紅磡福年新樓A座,二人都與之前的個案相關,但她們的住址此前沒其他確診,衛生署未有回應二人是否早前確診外傭的密切接觸者。昨另一宗相關個案是一名14歲少女(第5042宗)。

5輸入個案全來自印度

林鄭:檢視高危區名單

昨日5宗輸入個案全部由印度抵港,其中4人乘搭印度航空AI310航班於9月11日抵港,該航班9月18日抵港的客機上有6人確診,日前已被暫時停飛。

林鄭月娥昨出席行會前表示,冀防輸入的措施滴水不漏,正檢視是否需增加高風險地區名單,又稱現時抵港航班有「熔斷機制」,若同一班機有5人確診,或連續兩班同一航空公司從同一地點抵港的客機有3人或以上確診,航班會被暫時禁止來港14日。

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在港台節目說,英國、法國和西班牙等歐洲國家開始爆發新一波疫情,加上當地天氣開始轉涼,擔心當地疫情會很嚴峻,本港應檢視各地疫情發展,定時更新高風險國家或地區的列表。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旅業喊「憤怒」 稱500旅社恐結業 指政府支援少賣樓捱不過 料3000人失業
【明報專訊】政府上周推出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10多名旅遊業界代表昨高喊「旅遊界憤怒了!我們被迫結業!」有主打東南亞入境團旅行社負責人稱去年底... 詳情
【明報專訊】疫情期間,公立醫院大減非緊急服務,至近期疫情紓緩,醫管局計劃下周起在周末增加手術和門診節數,清減積壓個案;若下月國慶長假期後幾天... 詳情
【明報專訊】印裔港人Asif的太太及兩名年幼子女早前由印度返港,因同機出現疑似確診個案,Asif的妻兒被列為緊密接觸者,在機場禁區等候送往檢... 詳情
辣跑尖山隧道口撞壆翻滾百米 安全帶插靜音扣 司機自炒拋出亡
【明報專訊】一輛跑車昨凌晨於青沙公路失事,跑車翻滾近100米嚴重損牷A35歲男司機疑使用名為「靜音扣」的安全帶干擾器,未有佩戴安全帶於車禍中... 詳情
內地流行 淘寶5元有交易 港車品店售類似「延長扣」
【明報專訊】青沙公路奪命車禍中,35歲姓林男司機駕駛跑車時疑未有佩戴安全帶,並利用靜音扣防止車上警報響起。本報發現靜音扣於內地及台灣十分流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