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3
    星期三

非急症醫院探病 醫局料最快10月恢復

[2020.09.23] 發表

【明報專訊】疫情期間,公立醫院大減非緊急服務,至近期疫情紓緩,醫管局計劃下周起在周末增加手術和門診節數,清減積壓個案;若下月國慶長假期後幾天未出現新的源頭不明確診個案,亦會考慮開始恢復非急症醫院的探病服務。

周末加開手術專科門診服務節數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聯網運作)張子葶Q透露,疫情期間骨科預約入院服務和耳鼻喉科門診服務最受影響,2月時最嚴峻,約五成預約入院服務延期;隨荈}設社區設施分流確診病人的住院需要,第三波的影響少於五成,目前已回復至約原本七成服務量。第一、二波疫情時,專科門診量較去年同期跌四成,雖然第三波期間醫院沒推遲病人的門診服務,但約有兩成病人提出改期。

張子萿磳隉A下周起至11月會用特別酬金計劃,邀請同事在周末加開服務節數,提供額外的內視鏡、手術、心臟超聲波檢查、專科門診服務等,陸續處理疫情期間積壓的個案,由於12月或開始進入流感季節,會視乎未來兩個月推行情G再決定下一步策略,局方暫未預算計劃可開的節數、完成所有積壓個案的時間,以及何時將非緊急服務量回復至疫情前水平。

張子葳﹛A學校復課和國慶長假期聚集會增加,局方將觀察長假後約5、6天情G,如未出現源頭不明個案,會考慮開始恢復非急症醫院的探病服務,預期會安排家屬每周有一節探病時間。急症醫院探病安排會是「最後一步」,料待取消緊急應變級別後才推行。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辣跑尖山隧道口撞壆翻滾百米 安全帶插靜音扣 司機自炒拋出亡
【明報專訊】一輛跑車昨凌晨於青沙公路失事,跑車翻滾近100米嚴重損牷A35歲男司機疑使用名為「靜音扣」的安全帶干擾器,未有佩戴安全帶於車禍中... 詳情
內地流行 淘寶5元有交易 港車品店售類似「延長扣」
【明報專訊】青沙公路奪命車禍中,35歲姓林男司機駕駛跑車時疑未有佩戴安全帶,並利用靜音扣防止車上警報響起。本報發現靜音扣於內地及台灣十分流行... 詳情
【明報專訊】疑使用名為「靜音扣」的安全帶干擾器被拋出車外過身的男司機林韋洛,前日剛過35歲生日,為一間「黃店」電召的士及貨van平台司機,並... 詳情
【明報專訊】網民去年11月發起「大三罷」行動,示威者晚上在青衣堵路時遭防暴警追捕,18歲城大男生涉藏有六角匙被捕。對於辯方引用區院於上環衝突... 詳情
【明報專訊】15歲少年1月初在元朗街頭試擲3枚汽油彈,認罪後被判感化18個月,其中9個月須住在感化院舍。上訴庭裁定律政司刑期覆核得直,上周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