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3
    星期三

假特務狎中四男生候判

[2020.09.23] 發表

【明報專訊】31歲男子分別於2016及2019年,先後訛稱自己是香港大學「人類成長學」研究員及美國情報組織特務,誘騙兩名中四男生見面,並分別藉詞學術研究及身體檢查,侵犯兩名男童,男童在脅迫下就範。男子昨在區域法院承認兩項以威脅手段促致他人作非法性行為及一項管有虛假文書罪,還押10月16日判刑,其間將索取被告心理報告及受害人創傷報告。

案情指稱,2011年曾有兩項非禮案底的被告羅宇霆(現年31歲),2016年透過Instagram認識中四男童X,他自稱受僱於港大,邀請X參加一項人類成長研究,完成後會支付他400至1000元報酬,X答應參與研究。

同年4月10日,被告帶X到數碼港一會議室,叫X脫光衣服,X拒絕,被告威脅若不完成研究須補償6000元,X害怕賠錢,遂脫光身子躺在桌上,被告替他手淫。X最後沒收到任何報酬。

被告2017年遭警方拘捕,並在他身上搜出一張虛假的瑪麗醫院醫生職員證。被告去年重施故技,訛稱自己是類似中情局的美國情報組織特務,透過朋友認識另一名中四男童Y。

邀加入「情報組織」 商場廁所「檢查身體」

同年6月13日,被告向Y聲稱已掌握其個人資料,要脅Y見面,Y害怕遂答應。見面後,被告邀請Y加入「情報組織」,又聲稱可幫Y移民美國,並帶Y到尖沙嘴一商場的男廁,以身體檢查為由脫下Y所有衣服,替Y手淫。事後Y將事件告訴學校社工並報警,被告翌日被拘捕。

【案件編號:DCCC881/19】

更多港聞
林鄭預告再委海外法官 郭榮鏗:頂尖的未必肯來
【明報專訊】終審法院海外非常任法官施覺民月初請辭,有傳媒引述他稱與《港區國安法》有關。特首林鄭月娥昨日表示,儘管施覺民請辭,但終院仍有13名... 詳情
【明報專訊】12名港人因涉偷渡,被扣留深圳近一個月,家屬委託的律師一直未能會見當事人。據了解,再有家屬委託的律師被要求退出代理案件,更被當地... 詳情
科企AI分析疫下輿情:全禁堂食首日 網民最悲最怒
【明報專訊】科技公司慧科以人工智能系統分析今年5月至9月初社交媒體內容,發現7月29日全日禁堂食首日,是調查期間網民同時最驚憂、最悲傷及最憤... 詳情
六旬漢遇溺 3泳客救一命
【明報專訊】六旬漢昨晨在汀九麗都灣泳灘游泳時遇溺,3名泳客見狀下水救人,他由救護員急救後送院。疫情下公眾泳灘仍未重開,惟時有長者「硬闖」游泳...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