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09
    星期五

基建撥款90億元 年創1.8萬職位 賀謹承諾天車盡快通至蘭里

[2020.10.09] 發表
賀謹承諾撥款15億元完成素里-蘭里世博線延伸計劃。(新民主黨)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黨領賀謹(John Horgan)昨日作出承諾,若當選將撥款90億元專門用於基礎設施建設,每年預計創造1.8萬個工作崗位,其中包括投入15億元完成素里-蘭里世博線延伸計劃(Surrey-Langley SkyTrain,SLS),將架空列車盡快通至蘭里。

賀謹表示:「投資公共交通和道路是一項共贏舉措,不但緩解交通擁堵、減少了上班時間,還可降低碳排放,並同時創造高質量的就業機會。新民主黨的計劃是推動經濟從疫情中復蘇的同時,為民眾出行提供更加可負擔的選項。」

賀謹指出,他將把素里-蘭里延線建設列為省級基建投資項目,通過增加15億元政府投資,確保剩下的計劃迅速推進,令沿線居民盡早受惠。對此,賀謹強調,省府將敦促聯邦和市政當局共同落實款項,完成剩餘路段建設,不過並未透露屆時兩級政府的投資金額比例。

素里-蘭里延線計劃於今年1月獲得運聯的市長議會批准,部分項目已在進行中,今年9月啟動了第三階段的公眾諮詢,調整了導軌對接方案和相關的物權要求。賀謹強調,當選後將對此給予省級批准。

延線計劃全長16公里,共8站,預計總耗資31.2億元,從素里喬治國王站(King George Station)一直通至蘭里市中心的203街(203 St.)。在尖峰時間每4至5分鐘開出一班列車,全程行駛時間為22分鐘。

去年的評估報告顯示,世博線延伸段的成本效益與加拿大線及長青延線的差距不大。

第一階段的公眾諮詢已於2019年完成。由於當時未獲得上級政府額外撥款,預算有限,在共16.3億元資金前提下,第一段暫定只會興建首7公里,由素里喬治國王站延長4個站至素里弗利特伍德區(Fleetwood)的166街(166 St.),剩下的4站路段所需經費差額,則須另闢來源。

賀謹稱,一旦接下來獲得省府及聯邦開出綠燈,首4站建設可在1年的採購期結束後正式開始,即有望於2022年前動工,4年內投入服務。

素里市長麥卡勒姆(Doug McCallum)昨日對新民主黨的承諾表示歡迎:「眾所周知,目前在快速交通方面的投資還遠不及素里迅猛的人口增速」,他續指,該項目動工前的準備工作已就緒,開工箭在弦上,即刻可創造高薪工作崗位,並將為素里、蘭里兩市可觀的上班人口提供運力,改善路面交通擁堵。新民主黨計劃勝選後設立「復蘇投資基金」(Recovery Investment Fund),投入90億元擴大公交服務、修建道路,預計每年可創造1.8萬個新工作崗位。

視頻鏈接: youtu.be/-L3nBWdtRec

更多加國新聞一
韋勤信允取消小型商業稅
【明報專訊】卑詩自由黨黨領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昨宣布,若當選將完全取消現行2%的小型商業稅(Small Busines... 詳情
明年底禁部分一次性塑膠製品 有零售商及餐館早已棄用 「走塑」恐致雜貨外賣漲價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前天(7日)宣布,明年底禁用部分一次性的塑膠製品,對此,一些零售商和餐館東主表示,源於顧客施加的壓力,它們早已搶先一步採... 詳情
北溫水壩排洪奪命 初步調查指人為錯誤
【明報專訊】負責管理北溫克里夫蘭水壩(Cleveland Dam)的溫哥華都會局(Metro Vancouver)昨日公布初步調查報告,指水... 詳情
杜魯多及道格福特網上宣布 奧克維爾市福特電動車廠 聯邦省府各投放2.95億元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和安省省長道格福特昨天人分兩處舉行聯合網上新聞會﹐宣布聯邦政府及省府各自出資2.95億元﹐參與加拿大福特汽車公司製造電... 詳情
列市長者遭南亞女問路搶手表 分心搶劫愈趨普遍 騎警籲民眾提防
【明報專訊】列治文皇家騎警正在調查一宗搶劫案,一名男長者被一名陌生南亞裔女子搭訕,趁其不覺搶走手表,然後乘坐同黨接應的汽車逃去。騎警指出,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