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09
    星期五

巴西首擊勢缺尼馬 迎玻軍前觸傷背部 古天奴領軍爭勝

[2020.10.09] 發表
巴西隊後衛堤亞高施華(右一)及中場卡斯米路(右三)等積極備戰對玻利維亞隊的比賽。(網上圖片)
士洛迪古斯(圖)在愛華頓重拾信心,料有利哥倫比亞隊在世界盃外圍賽擊退委內瑞拉隊。(網上圖片)

世界盃南美洲區外圍賽今日接戰再演兩場,其中5屆冠軍巴西隊在聖保羅擺下擂台,迎戰實力一般的玻利維亞隊。主隊響頭炮機會料打折扣,事關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此役是該隊11個月來首場比賽,前鋒加比爾捷西斯及門將艾利臣比加又因傷缺陣,更有主將尼馬(圓圖)受背傷困擾,勢無緣攻堅。

尼馬日前因背傷離開巴西隊集訓營,軍醫拉斯馬說:「尼馬訓練期間感到下背部疼痛,取消訓練,並接受物理治療。他將繼續接受治療和藥物治療。」拉斯馬續指出,未來24小時是尼馬能否及時康復的關鍵時刻,「我們在訓練前會做一個新的評估,然後我們可對他的狀態有一個更好的了解」。

效力巴黎聖日耳門(PSG)的尼馬今季屋漏偏逢連夜雨,上月中法甲作客馬賽兩軍球員發生衝突中,他是5個領紅球員之一,同場又自稱被種族歧視,但又被指控以「中國垃圾」稱呼敵軍日籍後衛酒井宏樹,惟他最終沒有罪成。

加比爾捷西斯艾利臣比加同缺陣

受疫情影響下,巴西隊今日對客軍玻利維亞隊,是自去年11月19日友賽大勝韓國後的首仗,然而他們此役亦有曼城鋒將加比爾捷西斯,以及利物浦門將艾利臣比加缺陣,料教練鐵迪將派遣「紅軍」的羅拔圖法明奴及愛華頓的李察利臣掛帥,有望攻堅的尚有法林明高翼鋒艾華頓列比路、爭取國際賽「地標」的哈化柏林的21歲前鋒馬菲奧斯根夏,以及在中場領軍的菲臘比古天奴。而把守最後一關的,很可能是「藍月」的艾達臣摩拉斯。

玻利維亞卻是哀兵出擊,理由是他們的足總主席早於7月不幸染疫離世,現時仍無人掌舵,聯賽則未重開,據報85%球員已無正式比賽半年,較有利消息是這班國腳已在8月中開始集訓,默契應勝「森巴兵」。

占士領哥軍爭響頭炮

同日另一場世盃外是哥倫比亞隊迎戰委內瑞拉隊,主隊勢由在新東家愛華頓表現八面玲瓏的中場占士洛迪古斯領軍,而大勇的阿特蘭大鋒將杜雲沙柏達勢可向敵軍施壓。

更多體育一
歐國聯附加賽C組賽事,塞爾維亞於法定時間與挪威踢成1:1平手,加時憑美連高域沙域的入球,以2:1險勝挪威。 是役雙方控球率相約,但戰況... 詳情
英格蘭友賽3:0輕取威爾斯
英格蘭昨日友賽威爾斯,憑#卡法路雲、高迪和丹尼京斯各入一球,3:0勝出。 比賽在溫布萊球場舉行,雙方試陣為主,比賽初段均未能製造太大威... 詳情
奧斯爾落選廠兵歐霸大軍
轉會窗關閉4日後,昨日輪到歐洲賽球隊大軍截止註冊。參戰今季歐霸的阿仙奴就確認,德國籍中場奧斯爾(圖)不在名單之上。 曼聯棄選羅美路鍾斯... 詳情
希古恩美職罰球開齋 阿根廷前鋒希古恩周三於美職開齋,助國際邁阿密作客2:1反勝紐約紅牛。統計指81分鐘的奠勝入球,是他近14年共429... 詳情
簡倫2:0挫姬維杜娃 女單決賽鬥波蘭小將
美國球手簡倫昨在法網女單4強以6:4及7:5淘汰姬維杜娃,將與19歲的波蘭球手絲維雅迪克爭后冠。 簡倫昨日面對7號種子的姬維杜娃,僅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