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0
    星期二

港大化學教授任國際學術期刊主編

[2020.10.20] 發表
港大化學學者任詠華在於港大取得一級榮譽理學士和博士學位,主要從事無機和金屬有機化學、超分子化學、光物理學和光化學,以及金屬基分子功能材料等方面的研究。(港大提供)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化學系講座教授任詠華應邀出任國際領先學術期刊Natural Sciences的化學領域主編。任詠華主要從事無機和金屬有機化學、超分子化學、光物理學和光化學,以及金屬基分子功能材料等方面研究。

Natural Sciences是國際權威學術期刊出版公司約翰威立(Wiley)新推出的開放科學式旗艦學術期刊。主要出版物理、化學、生物等領域及跨學科的尖端研究成果。任詠華稱,非常興奮與兩位學術成就卓越的學者,加州理工學院Beckmann Institute研究所所長Marianne Bronner(生物領域主編)和Fritz Haber Institute of the Max Planck Society研究所所長Gerard Meijer(物理領域主編),透過科研成果的開放共享,促進科研及知識交流,推動更高水平及透明度的科學出版,讓科學出版邁向新里程。

Wiley是國際權威的學術期刊出版公司,至今有逾200年歷史。Wiley去年出版了3.5萬篇開放獲取的學術文章,提供科研技術交流平台,加強全球研究團隊的聯繫,啟發嶄新科研,為世界面臨的重大挑戰找尋對策。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香港中文大學與北京大學共同主辦一流大學建設系列研討會暨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2020年會,活動上周五及六(16至17日)在東莞舉行。... 詳情
【明報專訊】考評局昨起向今年中學文憑試(DSE)考生派發證書,學校考生須按所屬學校安排領證書,自修生的證書則透過香港郵政寄出。 考評局... 詳情
大學中文巡禮:習醫先學文 會診淺中談
【明報專訊】「醫師,我係咪好『濕熱』呀?」當你問及自己的身體情G,此時中醫既要問診,雙手也要在鍵盤上敲出你的病歷與適用藥方;同一時間,腦袋要... 詳情
大學中文巡禮:6年中醫學 文史分不開
【明報專訊】中醫學及生物醫學雙學位6年課程中,除了中醫基礎及臨H醫學科目,包括中醫基礎理論、臨H中藥學、方劑學等;學生亦須學習生物醫學及臨H... 詳情
卷二升呢:描寫「內方外圓」的人(下)
【明報專訊】今回刊登「摘星」文章,同樣以刻劃人物「內方外圓」的美德為題,與上期比較,此文在「情節構思」、「情節推展」及「遣詞造句」上優勝不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