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0
    星期二

段崇智:後疫情時期 大學做牽頭角色

[2020.10.20]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中文大學與北京大學共同主辦一流大學建設系列研討會暨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2020年會,活動上周五及六(16至17日)在東莞舉行。中大校長段崇智就「後疫情時代大學的責任和挑戰」演講,認為高等教育角色愈來愈重要,世界各地院校應攜手並進,分享彼此經驗和智慧,提出創新的理念,共謀可行方案。他稱,大學在後疫情時期有蚢騇s且舉足輕重的角色,通過資源和知識共用,結合教學與研究促進可持續發展的目標,在社會中擔當牽頭角色。

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廣東省副省長王曦、廣東省東莞市委書記梁維東等在開幕禮致辭。12間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成員院校,包括9間內地高校及香港的中大、科大、港大,以及各校近百名代表出席。12間成員院校高層在系列研討會圍繞「一流大學建設的總結和展望」、「後疫情時代大學的責任和挑戰」及「一流大學服務區域經濟社會發展」三大主題演講和研討。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考評局昨起向今年中學文憑試(DSE)考生派發證書,學校考生須按所屬學校安排領證書,自修生的證書則透過香港郵政寄出。 考評局... 詳情
大學中文巡禮:習醫先學文 會診淺中談
【明報專訊】「醫師,我係咪好『濕熱』呀?」當你問及自己的身體情G,此時中醫既要問診,雙手也要在鍵盤上敲出你的病歷與適用藥方;同一時間,腦袋要... 詳情
大學中文巡禮:6年中醫學 文史分不開
【明報專訊】中醫學及生物醫學雙學位6年課程中,除了中醫基礎及臨H醫學科目,包括中醫基礎理論、臨H中藥學、方劑學等;學生亦須學習生物醫學及臨H... 詳情
卷二升呢:描寫「內方外圓」的人(下)
【明報專訊】今回刊登「摘星」文章,同樣以刻劃人物「內方外圓」的美德為題,與上期比較,此文在「情節構思」、「情節推展」及「遣詞造句」上優勝不少... 詳情
卷一拆題:一步一足印——藉地點的轉移梳理文章結構
【明報專訊】時、地、人是記敘文不可或缺的要素,若要梳理文章的結構,除了早前提及的可留意時間的推展、人物的情感變化外,還可以依據地點的轉移。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