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3
    星期五

北京向志願軍老兵頒70周年紀念章

[2020.10.23] 發表
內地當局今日將在北京舉行高規格的紀念抗美援朝70周年活動,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並發表講話。同日反映抗美援朝戰爭的國產電影《金剛川》也將上畫。國為在北京街頭的《金剛川》電影海報。(法新社)
韓戰70周年之際,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昨日到檜倉郡參謁志願軍烈士陵園,並向在戰爭中陣亡的毛澤東兒子毛岸英墓獻花。(路透社)

【明報專訊】今年是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官方今日上午將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紀念大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並發表講話。而在昨日,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向仍然健在的志願軍老兵等頒發「抗美援朝70周年」紀念章。

習今出席韓戰紀念大會

新華社報道,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紀念章使用紫銅胎鍍金、銀材質,通徑為50毫米。紀念章核心部分為志願軍戰士形象和70束光芒,以和平鴿、水紋和中朝兩國國旗元素編製的綬帶環繞四周,周邊採用五星、桂葉和象徵5次戰役的箭頭等元素,組成金達萊花的五瓣造型,象徵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寓意抗美援朝戰爭是保衛和平、反抗侵略的正義之戰,抗美援朝精神永遠是中國人民的寶貴財富。但報道並沒透露向多少老兵頒發了紀念章。

退役軍人事務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昨亦向志願軍老兵、烈士家屬和擁軍支前模範致慰問信,稱抗美援朝戰爭的偉大勝利,打破了美帝國主義不可戰勝的神話,打出了國威軍威,極大增強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工作部又稱70年來,黨和國家始終沒有忘記志願軍將士,千方百計做好老兵、烈士家屬、擁軍支前模範等的榮譽褒揚與優待撫恤工作。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正遭受美國強力圍堵之際,中國擬修改「國防法」,增列「發展利益遭受威脅」為動員開戰條件。 中國人大網周三(21日)公布「國防... 詳情
今年是韓戰(中國官方定性為抗美援朝)70周年,內地將舉行隆重紀念活動,向志願軍老兵頒發紀念章。9月27日,隸屬於中部戰區空13師37旅的20... 詳情
面對日益緊張的中美關係,內地一反數十年常態,高調紀念「抗美援朝」。多名專家學者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這意味抗美援朝的歷史任務並未過時,也是中國... 詳情
本報翻查史料發現,志願軍赴朝參戰前,解放軍的作戰計劃始終在於「收復」台灣,中央最高層多次討論是否要出兵朝鮮。1950年5至6月,中央軍委曾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