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08
    星期日

過去兩周新增病例急又多 衛生官罕有周六召開發布會

[2020.11.08] 發表
新公共衛生命令下,不執行安全計劃的餐廳或只能提供外賣,而禁止堂食。(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衛生廳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連同首席衛生官亨利醫生(Dr. Bonnie Henry)罕見地於昨日(周六)召開新聞發布會。除了頒布最新防疫規限之外(見另稿),還通報先前24小時的最新疫情數據,單日確診的病例再次突破500宗,達567宗。

亨利醫生昨日通報說,過去24小時錄得567宗確診;全卑詩省累計新冠病例已突破1.7萬,達17,716宗。

這是自疫情爆發以來單日確診人數第二高。周五報出589宗確診病例,創下最高紀錄。此外,過去24小時還有一例與新冠病毒有關的死亡。

昨日新增確診病例仍以菲沙衛生區最多,達411宗;其次屬溫哥華沿岸衛生區,有122宗;內陸、北部和溫哥華島三個衛生區分別有22宗、9宗和3宗。

截至昨日,仍有超過100人留院,其中31人需要在ICU接受深度治療。另外,米遜(Mission)的一間健康護理設施爆發疫情,令到爆疫護理設施總數升至37間。

亨利醫生說:「在過去兩周,新增病例的增長出現了危險的高度和迅速,尤其在菲沙衛生區和溫哥華沿岸衛生區。」

狄德安則提醒其他衛生區的居民保持警惕。他指出,病毒並不受地理界限限制。內陸壎肭洈滬荇袧あr雖然較低,但處於歷來最高水平。

更多加國新聞一
安省日增1132確診再創新高
【明報專訊】安省昨(7日)創下單日感染最高記錄1132例。皮爾區首日進入紅色評級,首席醫療官便引用省府授予權力,下令執行更嚴格的封鎖措施。密... 詳情
全國確診病例續激增 魁省連續4天破1000宗
【明報專訊】全國各地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持續激增,其中安省單日個案再刷新紀錄,魁省則連續4天每日病例突破1,000宗。 全國累計確診病例... 詳情
卑詩1國際及2國內機有病毒風險
【明報專訊】卑詩疾控中心(BCCDC)昨日報出3班航班,包括一班國際機以及兩班國內機,存在新冠病毒(COVID -19)暴露風險,呼籲乘客注... 詳情
姚君憲列市南中區挫盧仙泳 李耀華蘭加拉選區成功連任
【明報專訊】卑詩省選超過66.2萬張郵遞選票的點算工作昨日進入第二天,卑詩新民主黨仍然穩操勝券,大多數席位的票數繼續領先。由兩個華人對決的列... 詳情
拜登上台移民政策或變 勢避免人才流向加拿大
【明報專訊】在美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預計當選美國總統之後,加新社分析這將對加拿大5個範疇的政治和政策產生廣泛影響。 在環保方面,美國成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