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23
    星期一

杜魯多籲協調抗疫促進經濟 主張全球公平分疫苗及治療
結束以視頻方式出席G20峰會

[2020.11.23] 發表
加拿大杜魯多總理,昨日結束了以視頻方式出席G20領導人峰會。(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昨日結束了以視頻方式出席由沙特阿拉伯王國主辦的20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並對G20領導人宣言中所歸納的結論表示歡迎。

在首腦視頻會議上,杜魯多總理強調,至關重要的是20國集團發揮領導作用、並採取協調行動抗擊新冠疫情大流行、恢復經濟增長、採取具有雄心的行動應對氣候變化。他還強調,必須尊重和捍衛法治和人權,包括婦女權利,以防止世界各地的迫害和虐待。當前,我們全球的成功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依賴於尋求一條更好的道路,以實現和平、繁榮與可持續發展。

他主張全球公平地獲得疫苗、治療手段和診斷手段,因為如果不能在所有地方結束疫情,我們就不可能在加拿大結束疫情。他還重申了加拿大對COVAX等倡議和世界衛生組織等多邊機構的支持和貢獻,這些對我們抗擊新冠疫情的鬥爭都至關重要。

在首腦會議期間,總理指出了在努力復蘇過程中以人為核心的重要性。從創造新的就業機會到營造惠及所有公民之經濟增長,我們必須努力重建更安全、更公平、更有彈性的社會。在我們所有人攜手努力從疫情中復蘇的過程中,我們需要優先扶持邊緣化群體,發揮婦女和青年的權能,並繼續尊重基本的民主原則,包括新聞自由。

這還涉及到需要減少數字化鴻溝,並確保世界各地的人民平等獲得優質的教育和金融服務。他還提到營造可預測、包容、可持續、以及透明的以規則為基准的貿易,這對全球經濟復蘇的努力至關重要。

總理還強調必須在抗擊氣候變化方面採取有意義的行動,並重申了二十國集團採取集體行動支持《巴黎協定》承諾和可持續發展目標的重要性,以支持一個更清潔、更綠色且更具競爭力的世界。

齊心協力,通過共同的价值觀和有效的多邊合作,世界將能夠重建得更好,並從疫情大流行中以更強的勢頭復蘇。

更多加國新聞一
醫助死亡聯邦修訂案 排除精神病患者捱轟
【明報專訊】一項關於加拿大醫助死亡規例的聯邦修訂案觸怒加拿大精神病學協會(Canadian Psychiatric Association)... 詳情
史園名餐廳連遭破窗爆竊 識貨賊偷走價值萬元廚刀
【明報專訊】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內的知名餐廳Teahouse遭不法分子盯上,本月接二連三發生爆竊及蓄意破壞事件,識貨的賊人... 詳情
與電動單車相撞 失控車插入三明治店2傷
【明報專訊】素里市前天發生一宗汽車與電動單車(ebike)相撞的車禍事故,汽車失控剷入一間三明治店的玻璃外牆,玻璃被震碎並落一地。所幸路人及... 詳情
被盜用信用卡購買消費 華裔通知加鎖仍被轉帳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位華裔市民的信用卡信息被盜後,被一家註冊在塞浦路斯(CYPRUS)的遊戲公司無端收取費用。該市民將信用卡鎖死並向涉事銀... 詳情
快速檢測代替隔離 可識別多數潛在染疫者
【明報專訊】在機場快速檢測研究發現,乘坐飛機抵達皮爾遜機場的國際旅客中,99%的參與者檢測呈陰性﹔而確診的1%人中,有70%在第一次快速檢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