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26
    星期四

拜登感恩節前夕籲團結防疫
承諾增檢測 提供更多保護裝備

[2020.11.26] 發表
拜登說,他能理解放棄感恩節家庭傳統有多麼困難,但需要全體國民配合防疫。(美聯社)

美國今日慶祝感恩節,有許多民眾都選擇提前放假享受假期,並回鄉與家人團聚,然而大規模的人口流動也造成新冠肺炎傳播風險。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在感恩節前夕呼籲美國團結,強調每一位國民都有責任盡可能減緩病毒傳播速度,拜登也說,他能理解放棄家庭傳統有多麼困難,但有鑑於確診病例激增,需要全體國民配合防疫。

《美聯社》報道,拜登周三晚間在特拉華州威明頓發表感恩節前夕談話,他提到今年因疫情關係,要避免參與傳統的大型家族聚會,所以今年只和他的妻子、女兒及女婿度過感恩節。

拜登說:「美國人有遠大的夢想,這個感恩節看起來很艱難,但我們會有更遠大的夢想。我們的未來是光明的,我們從來未試過好像現在對未來這麼樂觀。我坦誠地相信,廿一世紀將會是美國人的世紀,我們將會建立一個領導世界的經濟體。」

由於近期確診病例激增,拜登呼籲美國人民採取預防措施,戴上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藉此減緩病毒蔓延速度,拜登表示,儘管政府擁有抵抗病毒的強大權力,但政府無法獨自作到這點,「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盡我們所能的去減緩病毒傳播速度」。

拜登強調,在購足疫苗以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並限制聚會規模是抵抗病毒最有效的工具,同時也是「愛國義務」。

拜登也承諾,未來他上任之後,將會採取更多措施來防疫,包括增加更多測試,為企業和學校重新開放提供更多保護裝備及更加明確的指導。拜登表示:「現在是我們需要工作,加倍努力並重新致力於這場防疫戰鬥的時刻,我們會一起努力。」(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特赦前國安顧問弗林
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特赦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弗林。特朗普在社交網站發文宣布特赦弗林的決定,並祝福弗林及他的家人有一個美好的感恩節。 特朗... 詳情
車身寫「停止全球化政治」標語
德國首都柏林有人開車撞向總理府的大閘,54歲司機被帶走調查。大批警員事後到場,涉事汽車其中一邊車身用德語寫上「停止全球化政治」。警方指,涉事... 詳情
威迫74女拍性虐待色情片
【明報專訊】韓國「N號房」事件中主嫌趙主彬(圖),今(26)日因被控進行性剝削行為被判刑40年有期徒刑。 韓聯社報道,韓國「N號房」事... 詳情
英國哈里王子的妻子梅根周三(25日)在感恩節假期前夕投書美國《紐約時報》,透露她今年7月曾經小產。育有一子的梅根表示,當日早上她如常打理家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