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26
    星期四

溫哥華空屋稅 明年增至3%

[2020.11.26] 發表
溫市報告指,空置稅推出3年,溫市空置單位減少了25%。(加新社)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議會昨日投票贊成將2021年空屋稅(Empty Homes Tax,EHT)的稅率增加至3%,這是該稅項自2017年推出以來第二次上升,明年的稅率將是最初的3倍。

將空屋稅從明年起增至3%的動議是由溫市長甘迺迪(Kennedy Stewart)提出,他說:「我很高興市議會支持我的計劃去為租戶站出來,將空屋稅的稅率升至3%。這項開創性的工具鼓勵數以千計房屋重回出租市場來協助增加供應,但仍然有太多房屋是空置,將稅率由最初推出計劃的1%升至3%,我們是要發出更強的信息——房屋是給民眾居住,並非用來投機。」

溫市空屋稅針對空置房屋,即最少6個月都沒有租出或用作自住的住宅,從2017年度開始徵收,當時溫市正值缺房危機和低空置率,最初的稅率為物業估值的1%。

於2019年市議會通過將2020年度空屋稅的稅率增加至1.25%,因此是次調整是自從推出以來第二度調高,稅率並將會是最初的3倍。

稅率調高需修訂《空屋稅附例》(Vacancy Tax Bylaw),這程序有待市議會日後批准。

溫市府指,自2017年度開始徵收EHT以來,一共有6130萬元的淨收入用來支援溫市的可負擔房屋計劃。

據市府最近發表EHT報告指,2017年度一共有2538間申報為空置的單位,2018年度減至1989間,2019年再減至1893間,稅項推出3年,空置單位減少25%。

溫哥華的業主現可申報2020年度物業居住狀態,並需要在明年2月2日前完成;溫市府提醒,溫市空屋稅有別於省政府徵收的投機及空置稅(Speculation and Vacancy Tax,SVT)。

更多加國新聞三
多倫多1/3學校現確診病例
【明報專訊】第2波疫情中,安省學校普遍看來仍安全,但在重災區內的學校,情況其實不一樣,多倫多每3間公校﹐就有一間存在最少一宗現行病例,這比安... 詳情
假鈔氾濫 零售店拒收100元紙幣
【明報專訊】由於100元的假鈔氾濫,許多零售店的店主都不願意接受百元鈔付款,而這些百元偽鈔,有些是透過5元真鈔改成的。 多倫多一家麵包... 詳情
半數加人不信任中國疫情初表現
【明報專訊】一項新民意調查顯示,大部分加拿大人都希望加拿大在捍衛國家價值的事務上直面中國,比如涉及法治、人權和民主的事宜。調查亦顯示,逾半數... 詳情
多倫多抗命餐廳東主誓續開堂食 被控9罪要打至最高法院
【明報專訊】抗拒封城、開門經營堂食的多市怡陶碧谷的亞當森燒烤餐廳(Adamson BBQ),其負責人昨日被控9項罪名後,繼續宣布今日會開門做... 詳情
聯盟籲准小商戶開門救亡
【明報專訊】加拿大獨立商業聯盟(Canadian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CFIB)表示,限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