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04
    星期五

衛生部最快7至10日 批准輝瑞製疫苗上市

[2020.12.04] 發表
加拿大衛生部高級顧問昨日表示﹐最快一周到10天內便可批准輝瑞疫苗上市。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一名高級顧問昨日表示﹐最快一周至10天內便可批准輝瑞(Pfizer)疫苗上市。

加拿大衛生部首席醫療顧問沙瑪醫生(Dr. Supriya Sharma)表示﹐輝瑞疫苗的審批進展順利﹐最快在未來一周到10天內就可以做出最後決定。

沙瑪醫生說:「我們正抓緊審查輝瑞公司提供的疫苗數據﹐明天及後天還會收到一些新數據﹐這個周末我們會繼續工作﹐我想最快本月中旬就能做出決定﹐當然這還要依賴這些疫苗數據。」沙瑪醫生還說:「我提醒國民不要心急﹐因為我們必須審查完所有數據﹐確保疫苗完全滿足安全和有效性標準。」

加拿大衛生部當前正在審批輝瑞、莫德納(Moderna)、 AstraZeneca和揚森(Jannsen)4款新冠疫苗﹐聯邦和各省政府也正在為疫苗一旦上市作運輸配送的準備。

本周三英國率先批准輝瑞疫苗上市﹐從下周開始作為緊急使用﹔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將在12月10日討論決定﹐如果獲批﹐最快可在本月12日投入市場。

沙瑪醫生還說:「英國批准的是一個臨時授權﹐只授權疫苗中的一個批次(one lot/batch of the vaccine)﹐我們審批疫苗作為一個整體(即所有批次)﹐特別是計劃運往加國的批次。一旦疫苗被批准上市﹐我們將在網站上公布所有數據和信息﹐供公眾瀏覽檢查。」(相關新聞刊A4、6版)

更多要聞一
2.4萬人簽請願信憂倉促推疫苗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周四在眾議院提出動議,要求自由黨在本月16日前交代分發疫苗的具體細節。該黨黨魁奧圖爾(Erin O'Toole)表示,... 詳情
持綠色健康碼乘航班訪華 中駐溫總領館解答常見問題
【明報專訊】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為解答搭機前赴中國的一些問題,發表「憑綠色健康碼登機的常見問題解答」,內容如下: 1. 如遇節假日做不... 詳情
數百人違聯邦隔離令遭罰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眾衛生局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聯邦政府自3月底實施隔離檢疫令以來,截至11月下旬,該局已致電和檢查「約50.6萬名旅客,並... 詳情
省民下月初起可接種新冠疫苗 護理院長者醫護優先
【明報專訊】聯邦昨日(3日)公布疫苗計劃更多詳情,指稱會在今年聖誕節前作好準備(見A6版),下月初派發,而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Dr. Bon... 詳情
列治文醫院重症病房爆疫   本那比上月發5限聚告票
【明報專訊】卑詩持續有醫護設施爆發疫情,溫哥華沿岸衛生局昨晚頒布列治文醫院一病房爆發疫情,該部門一名員工確診。另外大溫地區再多兩家Shopp...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