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04
    星期五

卑詩傳設2輝瑞疫苗接種站 聯邦公布疫苗派發運輸計劃 聖誕節前做好準備

[2020.12.04] 發表
聯邦公共衛生部昨公布疫苗派發運輸計劃﹐稱聖誕節之前會做好一切準備,2021年頭﹐就可以大規模運輸和派發疫苗。(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公共衛生部昨(3日)公布疫苗派發運輸計劃﹐稱聖誕節之前會做好一切準備,2021年初﹐就可以大規模運輸和派發疫苗。

受總理委任負責派發運輸疫苗的加軍少將福廷(Major-General Dany Fortin)說﹐1月初開始進入加國的疫苗﹐最可能是輝瑞和莫德納(Moderna)兩間藥廠的產品,它們都需要冷藏。根據它們的情形不同﹐目前制定的派發方式也不相同。

其中﹐Moderna的疫苗將首先運到加拿大某地﹐然後再轉運各地。輝瑞的疫苗就會直接送到進行接種的地點。因為輝瑞的疫苗需要在攝氏零下70度存放、10天內不能開雪櫃。加拿大各地將定有14個地方﹐用來注射此疫苗。

所有省份都已確定注射疫苗的地方﹐到12月14日這些地方將會準備完畢﹐隨時可為人們接種了。

輝瑞的疫苗最早將在本月由該公司直接運送到各省和原住民區的派發點上﹐聯邦政府已購置了深冷雪櫃。所有省份也已經明確雪櫃需要安排放置在什麼地方。

政府較早前已說過﹐最初供應加國的疫苗數量有限﹐總共300萬加人可以接種。當供應鏈穩定之後﹐會有更多疫苗運抵。

聯邦副首席醫療官Howard Njoo說﹐目前衛生部正在審批輝瑞、Moderna和另外幾種疫苗,這些審批有望很快結束﹐其中輝瑞的疫苗可能本月獲得批准。

有報道說﹐阿省、卑詩省、安省和魁省﹐每省會有2個派發點﹐其他各省每省是一個。

福廷說﹐近期已經就派送疫苗進行過一次「演習」﹐未來還會考慮進行數次。他說﹐之所以需要進行類似演習﹐主要因為輝瑞疫苗的「非常獨特的要求。」

他的團隊目前和輝瑞保持每日的聯繫,該公司對於加拿大的準備工作感到滿意。這間公司曾說﹐他們的疫苗對於溫度高度敏感﹐他們對沒準備好的國家不打算發送自己的產品。

更多加國新聞一
軍方下令部隊待命 多國接運疫苗分送各省
【明報專訊】加拿大軍方已下令﹐要求軍隊隨時待命運送疫苗﹐幫助全國抗疫。命令由國防參謀長萬斯(Jonathan Vance)於上星期發出命令,... 詳情
加人全打疫苖要待明年底 軍方預計時間較聯邦推遲
【明報專訊】協助疫苗分發的軍方預計,在明年底之前才能為所有加拿大人提供疫苗注射,這一估計比聯邦政府的說法要推後。 國防總參謀長萬斯將軍... 詳情
人均感染率分列全國前三 草原3省變第2波疫情重災區
【明報專訊】加拿大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而草原三省更成為本輪疫情的重災區,該3省的人均感染率分列全國前三,形勢嚴峻程度已超越人口最稠密... 詳情
安省約克區瀕封城今定奪 疫情惡化 多個地區顏色級別上調
【明報專訊】疫情惡化情況下,安省多個地方的「5色防疫制」顏色標識都有變化,而且基本上是向更惡劣的情況發展。至於包括約克區在內的多個區域,是否... 詳情
檢毒品市值1770萬元 2次掃毒拘2人起兩槍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掃毒組(Drug Squad)近期破獲販毒集團,檢獲冰毒、可卡因、芬太奴和海洛英等毒品共142公斤,估算市場價值高達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