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04
    星期五

加人全打疫苖要待明年底 軍方預計時間較聯邦推遲

[2020.12.04] 發表

【明報專訊】協助疫苗分發的軍方預計,在明年底之前才能為所有加拿大人提供疫苗注射,這一估計比聯邦政府的說法要推後。

國防總參謀長萬斯將軍(Gen. Jonathan Vance,圖)簽署的行動計劃文件顯示,加拿大已經與7家領先的疫苗生產商達成協議,以採購足夠的劑量,從而有可能在2021年底之前,為所有加拿大人提供新冠病毒疫苖注射。

這一時間表比美國落後6個月,美國已承諾在2021年6月之前,為每一個想要接種的人提供疫苗,第一批疫苗甚至可能在下周就開始交付。

總理杜魯多已指派加拿大武裝部隊協助在全國範圍內分發疫苗,有關的文件透露,從12月2日就已開始行動,之後會從12月11日開始一系列演習,為分發疫苗做準備。

軍事文件提供的信息比聯邦政府迄今向公眾透露的信息更多,在下議院或新聞發布會回答記者的詢問時,聯邦政府總是很少透露計劃的細節。

採購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周二疫情通報會時表示﹕「交貨期是在2021年第一季度內。」

總理杜魯多也曾表示,如果一切按計劃進行,到2021年9月,超過一半的加拿大人可以接種疫苗。

就目前來說,安省和阿省已經各自安排了退役將軍來執行省級的分發計劃,但萬斯的計劃指令卻並未顧及省級政府在分配疫苗方面的作用。

由於各省、地區和原住民社區沒有這些疫苗所需的基礎設施或經驗,因為這些疫苗必須在超低溫度下儲存,因此將通過加拿大公眾衛生局領導的聯邦協調策略來分發疫苗。

而各地省府方面則以為,軍方只是將疫苗送抵各省的分發點(Distribution Points),然後由省府接手,將疫苗再配送到當地社區。

更多加國新聞一
人均感染率分列全國前三 草原3省變第2波疫情重災區
【明報專訊】加拿大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而草原三省更成為本輪疫情的重災區,該3省的人均感染率分列全國前三,形勢嚴峻程度已超越人口最稠密... 詳情
安省約克區瀕封城今定奪 疫情惡化 多個地區顏色級別上調
【明報專訊】疫情惡化情況下,安省多個地方的「5色防疫制」顏色標識都有變化,而且基本上是向更惡劣的情況發展。至於包括約克區在內的多個區域,是否... 詳情
檢毒品市值1770萬元 2次掃毒拘2人起兩槍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掃毒組(Drug Squad)近期破獲販毒集團,檢獲冰毒、可卡因、芬太奴和海洛英等毒品共142公斤,估算市場價值高達1... 詳情
安省密市華漢被控涉跨國電話詐欺 騎警全國通緝料疑犯人在中國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騎警表示,一名安省密西沙加市男子,正面臨多項與跨國電話詐欺有關的指控,包括惡名昭彰的加拿大稅務局(CRA)電話詐欺案。... 詳情
多倫多房價明年料續升6%
【明報專訊】加拿大RE/MAX房地產公司預測﹐2021年多倫多地區房價將繼續強勁上漲。 RE/MAX公司本周二出版的「2021年加拿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