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04
    星期五

軍方下令部隊待命 多國接運疫苗分送各省

[2020.12.04]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軍方已下令﹐要求軍隊隨時待命運送疫苗﹐幫助全國抗疫。命令由國防參謀長萬斯(Jonathan Vance)於上星期發出命令,首次明確說明了軍方將如何幫助運送疫苗,整個行動命名為Operation Vector。

萬斯表示﹐雖然命令上周才發出。但他們過去數月來都在為此進行計劃。一旦疫苗獲得批准﹐軍方將隨時派發運送。

根據該命令﹐加軍將會做的事情包括﹐隨時準備前往西班牙、德國、美國或者其他地方﹐將疫苗送抵加拿大各地。也需要向加國邊遠、北方和沿海地區送疫苗。軍方還可能運輸儲存疫苗的設備﹐包括深冷雪櫃等。

軍方認識到﹐運送疫苗的任務﹐可能出現在第2波疫情當中﹐也可能在明年春天。但春天到來的時候﹐加拿大各地正面臨融雪和水澇的問題﹐也需要加軍參與解救。

萬斯說﹐為此將向不同部隊下達不同的指令﹐令各部隊了解面臨不同形勢時各自的任務所在。目前關鍵是軍方了解到不同省府和原住民地區的不同需求,「一旦了解到這些情況﹐軍隊的援助計劃將最後敲定各項細節。」

雖然疫苗的分配由聯邦公共衛生署負責﹐但軍方將提供重要幫助。

加拿大並非唯一期待軍方幫助抗疫的國家,美國軍方近期也受到讚揚﹐稱他們在過去數月中﹐規劃設計了一個在全美運送疫苗的網絡。在疫苗獲批投產後﹐即刻送達各地。

聯邦保守黨昨(3日)在國會提出一項動議﹐要求了解政府發送疫情的計劃細節。保守黨稱﹐加拿大人需要、也有權了解﹐他們何時可獲得疫苗接種﹐誰可最先獲得接種﹐以及政府分配運送疫苗的網絡計劃。

更多加國新聞一
加人全打疫苖要待明年底 軍方預計時間較聯邦推遲
【明報專訊】協助疫苗分發的軍方預計,在明年底之前才能為所有加拿大人提供疫苗注射,這一估計比聯邦政府的說法要推後。 國防總參謀長萬斯將軍... 詳情
人均感染率分列全國前三 草原3省變第2波疫情重災區
【明報專訊】加拿大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而草原三省更成為本輪疫情的重災區,該3省的人均感染率分列全國前三,形勢嚴峻程度已超越人口最稠密... 詳情
安省約克區瀕封城今定奪 疫情惡化 多個地區顏色級別上調
【明報專訊】疫情惡化情況下,安省多個地方的「5色防疫制」顏色標識都有變化,而且基本上是向更惡劣的情況發展。至於包括約克區在內的多個區域,是否... 詳情
檢毒品市值1770萬元 2次掃毒拘2人起兩槍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掃毒組(Drug Squad)近期破獲販毒集團,檢獲冰毒、可卡因、芬太奴和海洛英等毒品共142公斤,估算市場價值高達1... 詳情
安省密市華漢被控涉跨國電話詐欺 騎警全國通緝料疑犯人在中國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騎警表示,一名安省密西沙加市男子,正面臨多項與跨國電話詐欺有關的指控,包括惡名昭彰的加拿大稅務局(CRA)電話詐欺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