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23
    星期三

外省燃煤陸續運到 解湖南冬季缺電危機

[2020.12.23] 發表

【明報專訊】湖南省日前因供電不足實施限電,廣鐵集團周二(22日)表示,連日來已全力向當地搶運煤炭,每日運達7萬噸,較去年同期增加一倍。另有數據顯示,湖南缺電主要受當地11月起進入枯水期,水力發電不足所造成;相信增加燃煤發電可解決燃眉之急。

湖南一直依賴燃煤發電和水力發電供電。據湖南電網數據顯示,當地水力發電機功率為1,702萬千瓦,燃煤發電機功率為2,207萬千瓦,原本足以供應3,150萬千瓦的冬季用電負荷。然而,湖南是亞熱帶季風氣候,當地四大水系(湘江、資水、沅江、澧水)的梯級水力發電站在冬季陸續進入枯水期,導致水力發電供應暫停,供電不足。

另一方面,湖南外來輸電主要依靠來自祁韶直流輸送的甘肅清潔能源發電;以及由鄂湘聯絡線輸送的三峽、葛洲壩水電;其中前者最大供電能力為500萬千瓦,後者共270萬千瓦;兩者相加最大供電能力約為600萬千瓦,惟亦不足以幫補水力發電供應暫停的缺口,才會導致是次限電。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國南部戰區22日宣稱,美國海軍飛彈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擅闖」中國南沙島礁附近海域,解放軍組織... 詳情
睽違8月台再現本地確診
【明報專訊】睽違253天後,台灣昨日再次出現本土新冠病例,確診者是一名30多歲女子,為早前確診長榮航空60多歲新西蘭籍機師的密切接觸者。由於... 詳情
女房東誣告78房客 二審加重改判9年8月
【明報專訊】台灣女房東張淑晶,以隱匿租約不利條款、帶A房看B房等方式,誆騙房客簽約,發生糾紛後再索討違約金,若不就範就提告,被害人逾16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