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23
    星期三

揮霍公帑風波續發酵 傳省議員受查

[2020.12.23] 發表
卑詩騎警發言人蘇日厄特(Janelle Shoihet)

【明報專訊】卑詩省議會涉揮霍公帑風波,一名前高層日前被刑事起訴後,現有指警方也正在調查民選官員、現職或前公務員。

據電視台CTV報道指,消息是來自省議會前議長皮里卡斯(Darryl Plecas)及其幕僚長馬倫(Alan Mullen),兩人沒有點名說明哪一名省議員正受調查,亦不願確認對方是一名現任,還是前省議員,但提到調查與欺詐指控有關。

皮里卡斯亦指,還有其他多人的反應,他指想不到那些人致力阻止調查繼續的理由。

他續指,警方仍在進行的調查也涉及數名現職或已離職的省議會職員。

卑詩騎警發言人蘇日厄特(Janelle Shoihet)以電郵回覆媒體表示,雖然已經向一人提出檢控,但調查尚未完結,還有其他任務需要執行,「警方不便確認調查的性質、範圍或所涉及對象的身分。」

卑詩檢控服務本月18日公布,省議會前書記長詹姆斯(Craig James)被控4項公職人員違背誠信和兩項5000元以上欺詐罪名,但沒有提及當時曾捲入風波的時任警衛官倫茲(Gary Lenz)。

馬倫則指,對於某省議員的欺詐指控,是經某人於2018年2月舉報,當時那人得悉他與皮里卡斯正在調查省議員公帑被揮霍事故;那舉報人不是省議會僱員,為某一個政黨曾聘用的職員,那人於2018年5月被炒掉。

馬倫稱他曾於2018年6月將指控及舉報人被炒事宜聯絡倫茲,倫茲和副警衛官曾向舉報人查問和開始了調查,不過,在一個半小時後,倫茲一方便向馬倫調查已完畢和沒有發現什麼。

更多加國新聞二
山東黃金收購加國北極金礦 渥京國家安全為由最終否決
【明報專訊】山東黃金礦業集團和加拿大礦業公司TMAC Resources周二表示,由於對中國國有企業在敏感北極地區營業存在顧慮,加拿大聯邦政... 詳情
斯高沙省與福建簽合作協議
【明報專訊】加拿大斯高沙省與中國福建省最新簽訂一項合作協議,該省反對黨領袖周二批評省府,指在兩名加拿大人持續被中方拘押的背景下,有關做法時機... 詳情
加英簽署臨時協議 保脫歐後免加關稅
【明報專訊】加拿大跟英國已簽訂一項臨時協議,以確保英國脫離歐盟後,加英兩國間的自由貿易能順利延續,避免商品被施加關稅,直至加拿大國會批准兩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