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01
    星期五

台剪刀大王拉攏軍官赴陸 涉當共諜判囚3月

[2021.01.01]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彰化縣老字號剪刀廠「富美剪刀五金工廠」董事長黃炯墩,被控早年曾帶10多名退役軍官前往大陸,與當地官員會面。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周四(31日)依違反國安法發展組織未遂罪,判其3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可以罰款代入獄),沒收犯罪所得。案件可上訴。

富美剪刀創立於1978年,曾為多個世界名牌剪刀代工生產。據指,黃炯墩於2000年赴大陸寧波設廠,為了降低貨物關稅,找上當地統戰部門及台辦人員協助,而被對方要求介紹台灣軍官前赴大陸與官員見面,黃同意協助。

台灣的檢調查出,陸統戰官員指定黃協助蒐集民進黨政治人物及法輪功成員在台的情報,黃多次打探軍警人員的消息。

2012年,他先後牽線帶同多名前調查官、退役軍官前往大陸寧波,與當地統戰部門和國安官員會面。黃到案後未否認調查局的指控,又表示是為了做生意,沒有收受陸統戰部門的金錢。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