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01
    星期五

咸美頓元旦封爵 創F1先河

[2021.01.01] 發表

「黑帝」咸美頓盛傳將在2021年封爵,昨日終落實入圍英女王元旦授勳名單。他成為首名封爵的現役F1車手,表揚他在2020年追平舒密加紀錄,第七度成為世界一級方程式(F1)總冠軍,以及場外宣揚黑人平權。

平治車手咸美頓下周四滿36歲,生日前接獲封爵的好消息。他在2020年達成七奪F1總冠軍成就,分站累積95項冠軍更打破德籍車神舒密加的紀錄,場外亦多次就黑人平權發聲。

英體壇尚有多名星將榜上有名,曾效力熱刺及車路士的英格蘭隊名宿格夫斯,將獲封MBE頭銜。不過,不少當地球迷在社交網表達不滿,認為現時80歲格夫斯曾奪1966年世界盃冠軍,質疑為何名銜不及咸美頓。格夫斯的兒子代表父親致謝,認為能以將近81歲之齡獲此榮譽,非常難得。

更多體育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