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02
    星期六

聯合2D病房增1員工中招 群組累計21人

[2021.01.02] 發表

【明報專訊】爆發新冠病毒超級傳播的聯合醫院2D懷安科病房昨再增一名病人服務助理確診,她工作時有穿合適個人防護裝備,未知感染源頭。累計3人確診的佛教醫院A5N病房已抽環境樣本化驗,14樣本全屬陰性。醫管局提醒職員,防護裝備有需要應盡用,毋須擔心存量。

聯合醫院上周公布2D懷安科病房出現超級傳播,至昨再增一名女病人服務助理確診,累計12名病人和9名員工染病。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表示,該病人服務助理曾照顧確診病人,早前已列作密切接觸者,在檢疫中心確診,她有穿合適個人防護裝備,無參與過高危醫療程序,平日自己用膳,未知感染源頭。

醫護憂缺裝備 醫局:夠用半年

佛教醫院A5N復康男病房維持兩名病人和一名護士確診。何婉霞表示已抽取14個病房環境樣本,化驗結果全屬陰性;與確診病人同格的病人檢測結果全部陰性。何續稱,會檢視流程上如何加強感染控制以杜絕院內感染。

對於有醫護擔心保護裝備不足,何婉霞表示,醫管局目前有7300萬個外科口罩、1040萬個面罩、920萬件保護衣和710萬個外科呼吸器,裝備足夠使用6個月;使用保護裝備以用得其所為原則,提醒職員做醫療程序時「停一停,諗一諗」所需裝備,如有需要應盡量使用。她說已提醒醫院管理層應盡量安排裝備予職員,毋須擔心存量不足。

(疫情第四波「疫下一年」)

更多要聞
半年10次staycation 常客:住茤衪W悶 元旦生意遜聖誕 尖沙嘴4酒店1間有人龍
【明報專訊】疫下元旦仍有不少市民享用自助餐及staycation(住宿度假)慶賀佳節,惟未如聖誕節熱鬧。記者昨午到訪尖沙嘴海傍4間酒店,僅一... 詳情
外傭斷約不可留港 中介組織:跳草裙舞更嚴重
【明報專訊】政府本周三宣布,容許僱主延長即將離任外傭的現行合約有效期限最多3個月,另外提早終止僱傭合約的外傭將不得申請以訪客身分延長在港逗留... 詳情
鯉魚門檢疫中心H單有血[ 入住者質疑衛生
【明報專訊】有護士接觸過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患者後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並送到鯉魚門公園及度假村檢疫中心,及後發現獲發的H單有血[。她擔憂中心衛生...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早前收緊了抵港者的檢疫時間至21日,並改為由專人採樣檢測,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表示,上月22至31日,10日內從中國以外地方...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前晚除夕至元旦日凌晨在全港多區大規模突擊搜查,先後破獲13間無牌酒吧、11間違規營業的派對房間及3個非法賭檔,拘捕270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