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18
    星期一

CNN:特朗普特赦百人受惠 民調﹕施政滿意度幾乎墊底

[2021.01.18] 發表

據3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總統特朗普會趁周二全日在職的最後一天,準備宣布給予約100項特赦與減刑。

據CNN新聞網18日報道,雖然特赦的對象包括白領罪犯,還有知名饒舌歌手等人,但預料目前仍不包含他自己。

在他20日任期到期前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最後民調顯示,美國民眾對特朗普的施政滿意度僅剩34%,刷新特朗普4年任期新低。CNN昨(17)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美國民眾對特朗普的施政滿意度再創新低,掉到僅剩34%,比前一次CNN民調再跌1%,甚至比11月大選前的42%施政滿意度掉了8%。

數據也顯示,和10月相比,特朗普在共和黨人心中的施政滿意度也跌14%,當時特朗普在共和黨選民心中的施政滿意度高達80%;相較之下,特朗普在民主黨選民中的低滿意度幾乎沒有改變,從選前的3%降至現在的2%。

和歷屆總統相比,特朗普卸任前的最後施政滿意度幾乎墊底,不僅遠低於奧巴馬的60%,蓋洛普(Gallup)民調自1940年代調查12任美國總統施政滿意度以來,特朗普是其中5位最後任期中施政滿意度低於40%的總統,他與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均以34%居倒數第4,略高於杜魯門(Harry Truman)總統的32%、老布殊(George H. W. Bush)的31%,尼克遜(Richard Nixon)則以24%墊底。

此外,針對6日大批示威者闖進國會大廈鬧事、釀成5人喪命,民調也顯示高達54%的受訪者認為特朗普應該在20日以前提前下台,認定特朗普在這起事件中扮演關鍵的煽動角色,要求讓特朗普下台的民意比2020年初他面臨第一次彈劾的呼聲還要高,不過其中希望特朗普提前下台的民主黨人達93%,共和黨人佔10%。

另外,回顧特朗普4年政績,比起被視為成功,高達55%受訪者認為特朗普的任期是一場失敗,只有41%認為成功。85%認為特朗普改變了美國,不過當中55%認為特朗普把美國改變得更糟,是頭一次過半數受訪者這麼認為。

特朗普個人好感度的調查,對特朗普仍有好感的受訪者已經跌至33%,64%對他印象不佳。

(綜合報道)

更多要聞一
病毒暴露 溫島私校停課兩周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的私校Duncan Christian School昨日對家長發出通知,通知中說,在與島嶼衛生局(Island ... 詳情
失智長者到處走 難隔離防疫
【明報專訊】在新冠大流行期間,全國長期護理院員工在管理患有失智症的長者住戶時遇到挑戰,他們很難被真正隔離,從而加速了病毒的致命傳播。專家指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