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19
    星期二

FBI審查國民警衛軍 防「內鬼」施襲

[2021.01.19] 發表

美國總統就職典禮受暴力陰霾籠罩,《華盛頓郵報》周一(18日)引述國防部官員稱,因FBI接獲逾百宗現役或退役軍人涉極端主義威脅的通報,正與聯邦調查局(FBI)合作,審查2.5萬名派駐首都的國民警衛軍。陸軍部長麥卡錫(Ryan McCarthy)周一證實,國防部擔心周三就職禮上有軍方內部人員發動襲擊的可能,正與FBI合作一再審查國民警衛軍,但未發現任何威脅。

極端主義滲透危機

今次奉派到華府支援就職典禮的2.5萬名國民警衛軍人數是過往安排的最少兩倍半。《華盛頓郵報》引述一名國防官員消息,指軍方正配合FBI審查參與周三就職禮的「全體服役人員」,防範國內極端主義滲透,但未知審查範圍。另一名國防官員則稱,自去年起國防部接獲FBI通報正展開143宗極端主義調查,當中68宗與現役或前軍人有關。

《紐約郵報》亦引述軍方消息稱,國民警衛軍調派往華府前已接受過軍方審查,但自首批國民警衛軍逾一周前抵達華府開始,FBI便開始第二次審查,預計周三前完成。

麥卡錫向美聯社證實消息說:「我們對每一個參與這次行動的人,作第二遍、第三遍審查。」

鑑於1月6日國會山莊騷亂的被捕者不乏有軍隊背景人士,令人懷疑軍中存在極端主義。

(華盛頓郵報/紐約郵報)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透過白宮發聲明,表示將解除對巴西、英國及歐盟大部分國家的非美國公民入境限制,措施在本月26日起生效,另外,美國同時... 詳情
佩洛西手提電腦被盜 圖售予俄國情報機關
美國國會山莊本月6日遭受衝擊事件,聯邦調查局追緝一名女子,調查她是否盜取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的手提電腦,並企圖出售予俄羅斯情報機構。 這名... 詳情
巴西准用科興牛津疫苗
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周日(17日)通過中國科興生物技術公司及英國阿斯利康與牛津大學研發的兩款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當局同時否決使用一... 詳情
澳洲下月底展開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計劃,縱使預計今年內大部分國民都會接種,但衛生部次長墨菲(Brendan Murphy)周一(18日)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歐盟27國部長召開視像會議,討論已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民眾,在夏天是否可以有更大的出行自由。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上周去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