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19
    星期二

澳洲稱2021難全面通關 自由旅行「夢碎」

[2021.01.19] 發表

澳洲下月底展開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計劃,縱使預計今年內大部分國民都會接種,但衛生部次長墨菲(Brendan Murphy)周一(18日)表示,澳洲今年也不太可能全面開放邊境予旅客,意味人們仍無法實現正常通關,亦打擊航空公司預計最快7月恢復澳洲國際航班的希望。

墨菲相信隔離措施仍會持續一段時間。澳洲去年3月起封關遏疫情,每周只准許有限人數的公民及其家人返國。該國去年底開始與鄰國新西蘭實施「旅遊氣泡」計劃,且打算擴至其他低風險疫情的國家或地區如新加坡和台灣等。墨菲周一的警告將打亂澳航盤算,該公司本月初剛恢復7月起的國際航班預訂。

澳洲迄周一錄得約2.2萬宗新冠病例,909人死亡,近期疫情改善,周一錄得本土零確診。

(BBC/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納瓦爾尼返俄即被捕 多國促放人
去年8月中毒險死的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周日(17日)從德國搭飛機回國,抵達後隨即被警方拘留。俄羅斯聯邦監... 詳情
涉朴槿惠「國政壟斷」案 三星李在鎔行賄罪成即時入獄
韓國首爾高等法院周一(18日)裁定,該國最大財閥三星集團總決策人、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在前總統朴槿惠「國政壟斷」案中行賄罪成,判囚兩年半,... 詳情
希臘金牌女將指控性侵 帆聯高層辭職
希臘奧運金牌女帆船手貝卡托魯上周不點名指控遭一名帆船聯合會高層性侵,引起軒然大波,聯合會副主席阿扎莫普洛斯宣布辭職,但否認犯錯。當局尚在調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