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19
    星期二

日變種病毒疑社區傳播 新增3確診者無英旅遊史

[2021.01.19]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3名靜岡縣民眾被檢查出染上新冠病毒英國變種病毒株。這是日本首度出現感染途徑不明的英國變種病毒株確診者,變種病毒在日本可能已有社區感染的情形。

日本時事社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從3名靜岡縣民眾身上檢查出新冠病毒英國變種病毒株,3人皆無英國旅遊史,其中2人的感染途徑不明。

厚勞省表示,3人當中,20多歲的女性及60多歲的男性於本月上旬出現徵狀,另一名40多歲的女性是20多歲女性的密切接觸者。目前3人都居家療養中,未與不特定多數人接觸。

此外,厚勞省昨天也公布新增一名上個月31日從英國返國被檢查出感染英國變種病毒株的確診者,是住在東京的20多歲男性。

日本境內截至昨天為止,在機場檢疫查出確診及其密切接觸者等共41人確診感染變種病毒株,厚勞省已釐清這些人的感染途徑。

更多國際要聞
納瓦爾尼返俄即被捕 多國促放人
去年8月中毒險死的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周日(17日)從德國搭飛機回國,抵達後隨即被警方拘留。俄羅斯聯邦監... 詳情
涉朴槿惠「國政壟斷」案 三星李在鎔行賄罪成即時入獄
韓國首爾高等法院周一(18日)裁定,該國最大財閥三星集團總決策人、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在前總統朴槿惠「國政壟斷」案中行賄罪成,判囚兩年半,... 詳情
希臘金牌女將指控性侵 帆聯高層辭職
希臘奧運金牌女帆船手貝卡托魯上周不點名指控遭一名帆船聯合會高層性侵,引起軒然大波,聯合會副主席阿扎莫普洛斯宣布辭職,但否認犯錯。當局尚在調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