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2
    星期五

緬省病例減 放鬆封城措施

[2021.01.22] 發表
仍處在嚴格封鎖措施下的滿地可,周四可見市區街道冷冷清清。(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國周四新增5,955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達到731,450例﹔新增死亡病例160例,累計18,622例。緬省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趨緩,開始放鬆封城措施。不過儘管許多省份也都出現新增病例趨緩[象,專家警告,最近一波疫情升高的最壞影響可能尚未顯現。

緬省政府宣布,自周六起,該省將准許非必要零售商店重開,但只能保持25%的客容量。之前的數個月,緬省非必要零售商店只能提供送貨或路邊提貨服務。

社交規定也將放寬。每一家庭可以接待自己指定的兩名客人。室外聚集不得超過5人。緬省首席公共衛生官表示,這些改變將維持3周,屆時會再考慮開放更多商業。緬省北部社區仍將維持11月起實施的嚴格限制,因為該地區新增確診病例數仍居高不下。

溫尼辟市流行病學家卡爾(Cynthia Carr)表示,緬省這種小心翼翼的開放無可厚非,該省自感恩節以來一直實施嚴格的管控。

加拿大疫情最嚴重的兩個省份魁省和安省,感染率也從聖誕節後的高峰開始下降,但卡爾表示,人們不應因感染率下降而放鬆警惕,「我們必須一起合作,採取漸進的措施。否則,將破壞我們已獲得的所有成勣。」

安省周四新增確診病例為2,632宗,已連續第4天低於3,000宗。魁省周四新增病例為1,624宗,雖較周三略增,但已維持5天新病例數低於2,000宗。

不過卡爾指出,診斷和出現嚴重症狀之間的時間差,可能隱藏著最近一波疫潮的致命性後果。

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也預期,未來數天內嚴重病例數還會繼續增加,導致更多人住院及死亡。她表示,強有力和持續性的努力必須繼續,以減輕醫療系統的負擔。

阿省本周初亦開始緩慢放松限制措施,該省總體確診數字也在下降,周四新增病例678宗,死亡16人。卑詩則新增564例確診(詳見A3版)。紐賓士域省首席醫療官昨表示,該省新增確診病例達32宗,正面臨爆發點。

在數月確診病例相對較少後,該省目前活躍確診病例達324宗。省長希格斯(Blaine Higgs)表示,目前已有改善的[象,但未來的方向仍取決於人們是否遵守規定。

卡爾警告,加拿大仍有可能再出現新增確診病例激增,由於變種及更易傳染的新病毒正在擴散,疫情在好轉之前有可能變得更壞。

譚詠詩表示,過去一周來,加拿大每日平均新增確診病例6,309宗,每日平均死亡人數為148人。

更多要聞一
今年人口普查疫下轉模式 改「無接觸」進行 不家訪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Statistics Canada)表示﹐由於疫情未退﹐2021年全國人口普查將施行「無接觸」(contact-f... 詳情
賀謹決定不禁跨省遊 指不少屬工作需要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上周公布為了遏制新冠病毒傳播,省府會就跨省旅遊禁令可行性而尋求法律意見,他昨晚發聲明指卑詩... 詳情
打第一針人數已破10萬  省府料今天更新疫苗計劃
【明報專訊】卑詩衛生官員周四(21日)公布本省單日新增564宗新冠病例,再有15人染疫死亡。本省現已接種疫苗第一針的人數破10萬,並預計省府... 詳情
大溫感染顯著下降 列治文上周67人確診
【明報專訊】卑詩疾控中心(BCCDC)最新公布的疫情分佈圖顯示,大溫地區上周的新冠確診個案增長顯著下降,其中素里上周錄得的確診數字更是比前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