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7
    星期三

粵多地停辦花市 花農網上促銷自救

[2021.01.27] 發表

本月以來,廣東廣州、深圳、珠海、中山、肇慶、清遠等地紛紛宣布停辦或縮減花市規模。多地花場、花農年花銷售遇冷,有人謹慎備貨觀望,亦有人通過網上拓銷路。

深圳今年取消位於福田的迎春花市主會場及各區大型集中花市分會場,改為設置街道購花點。

當地多家花木批發商對本報稱,受疫情影響,去年起生意已十分慘淡,故已減少入貨,亦無計劃參與年花花市。花商汪老闆表示,有意在蛇口的蓮花街道擺攤,惟嘆道「未到最後一刻也不知道擺不擺得成」,稱往年花市20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的銷售額「肯定不可能達到」。

中山橫欄鎮專種年花的花農陳益城對《21世紀經濟報道》稱,由於疫情,外地批發商取貨受阻,加上廣東各地花市取消,本省批發商也不敢入貨,當地年花嚴重滯銷。往年這段時間日均銷售額可達10多萬元,如今只能偶爾賣出幾盆花。

《南方日報》報道,不少花卉基地、花農轉向網絡銷售以「自救」,有人通過做直播、發微信朋友圈推廣、搭建網絡銷售渠道,有人則藉助當地政府機構或電商巨頭推出的平台銷售。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印度傳媒報道,印度電子和資訊科技部上周發通知稱,去年6月宣布的針對59款中國應用程式(App)的禁令將會永久實施,涉事App包括...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商務部長王文濤和新西蘭貿易及出口部長歐康納(Damien O'Connor),昨天(26日)以視像方式簽署兩國自貿協定升級議...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周一為劉曉明大使夫婦舉辦線上離任招待會。劉曉明在發言中回顧出使英國11年來中英互利合作的成果,強調世界正面臨百年... 詳情
【明報專訊】 台灣政府機構近年屢受黑客攻擊。台媒周三(27日)報道,行政院公布去年12月資訊安全報告顯示,政府骨幹網絡威脅情資達99,293... 詳情
【明報專訊】兩顆台灣衛星升空超過一天,仍然未能與地面站聯絡上,團隊估計可能是通訊環境受干擾。 飛鼠衛星和玉山衛星是由台灣的大學和企業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