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7
    星期三

國務院:「就地過年」分級分類
全國日測1500萬核酸樣本

[2021.01.27]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周三(27日)在新聞發布會上,交代近期疫情防控相關安排。當局強調,當局提出的「就地過年」政策是因地制宜、「分級分類」,僅要求國內中高風險地區嚴格執行,低風險地區則是倡導民眾非必要不出行;提醒各地政府不能簡單一刀切執行。

國家壎肭楛d委副主任曾益新交代,因應近期疫情較集中在寒冷的北方農村地區,當局已推出和落實《冬春季農村疫情防控方案》,加強防控。另外農曆新年臨近,人流物流頻密,加上境外輸入病例數量明顯增加,曾氏提醒疫情防控形勢仍然複雜嚴峻;但目前全國每天可檢測逾1,500萬份核酸樣本,相信可應付春運期間大增的返鄉人員檢測需求。國家發改委秘書長趙辰昕提到,為營造良好的節日氛圍,同時避免疫情傳播,政府已通知各地增加網絡、電視在農曆新年的相關節目。當局亦會切實加強生活物資保障和能源供應,確保重要商品市場供應充足和價格平穩。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印度傳媒報道,印度電子和資訊科技部上周發通知稱,去年6月宣布的針對59款中國應用程式(App)的禁令將會永久實施,涉事App包括...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商務部長王文濤和新西蘭貿易及出口部長歐康納(Damien O'Connor),昨天(26日)以視像方式簽署兩國自貿協定升級議...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周一為劉曉明大使夫婦舉辦線上離任招待會。劉曉明在發言中回顧出使英國11年來中英互利合作的成果,強調世界正面臨百年... 詳情
【明報專訊】 台灣政府機構近年屢受黑客攻擊。台媒周三(27日)報道,行政院公布去年12月資訊安全報告顯示,政府骨幹網絡威脅情資達99,293... 詳情
【明報專訊】兩顆台灣衛星升空超過一天,仍然未能與地面站聯絡上,團隊估計可能是通訊環境受干擾。 飛鼠衛星和玉山衛星是由台灣的大學和企業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