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24
    星期三

上訴突轉上訴庭審理 林朗彥周庭撤申保釋

[2021.02.24] 發表
高等法院昨日同時審理林朗彥和周庭的保釋候上訴,以及社工劉家棟阻差辦公的上訴,3人最終由囚車押走。警方在囚車出入口擺放鐵馬,巿民只可在遠處舉紙牌向3人表達支持。(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主席林朗彥及成員周庭前年6月21日包圍警總案,早前承認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其中林及周分別被判囚7及10個月,兩人早前提出刑期上訴,昨日被解到高院申請保釋等候上訴,高院法官陳慶偉突稱兩人刑期上訴將轉交上訴庭審理,並希望盡快排期;辯方向林及周索取指示後,兩人決定撤回保釋申請。

散庭後,周庭在返回囚室前脫下眼鏡拭淚,庭內旁聽者向她揮手;林朗彥則表現冷靜,離開時亦有向旁聽者揮手。林朗彥將於今年4月出獄,周庭將於今年6月出獄。

林朗彥和周庭早前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接受判刑,當兩人就刑期提出上訴,按一般程序由高院原訟庭審理。

據了解,律政司並沒有申請將案件轉交上訴庭,控辯雙方亦是昨天在庭上才得知,暫不知箇中原因。司法機構回覆查詢時表示不評論個別案件,稱高院原訟庭法官處理就裁判法院的定罪或刑期上訴時,可按《裁判官條例》將該上訴或上訴論點,保留予上訴庭考慮,或指示在上訴庭辯論。

【案件編號:HCMA374/20】

更多港聞
工人皇后山公屋地盤墮斃 遺兩幼女 等上樓四口家失支柱 遺孀怕編配傷心地
【明報專訊】昨早11時許,一名39歲鋁窗工人於上水皇后山一個公屋地盤工作時失足從高處墮斃,遺下一對女兒。死者遺孀稱,一家人輪候公屋7年半,一... 詳情
【明報專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早前被控《港區國安法》「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早前遭終審法院擱置保釋。黎日前再到高院申請保釋被... 詳情
【明報專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等7人早前否認組織和參與前年8月18日維園流水式集會一案昨續審。審批民陣遊行和集會申請的... 詳情
商會指港智慧地盤落後 一成工人常用新科技
【明報專訊】香港建造商會訪問逾320名建造業從業員,10%表示過去兩年經常在工作中使用創新科技;逾四成認為如要在業內廣泛採用創新科技,至少需... 詳情
昨開放手機申請  須掃描證件晶片核實身分  BNO簽證App  K字頭特區護照難用
【明報專訊】英國政府上月底開放BNO簽證申請計劃後,昨正式開放手機應用程式(App)供港人申請BNO簽證,申請人可透過App掃描證件晶片等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