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25
    星期四

調查指省新民主黨處理濫藥支持偏低
卑詩去年疑吸毒過量死亡逾1700人

[2021.02.25] 發表
本省去年因濫藥死亡人數超過1700人。(網上照片)
本省濫藥死亡問題去年惡化。(王冬樺攝)

【明報專訊】Angus Reid昨日公布調查指出,卑詩省民對省新民主黨處理濫藥危機的支持度幾乎墊底,只比緬省稍好。

調查指,只有2%的本省受訪省民認為省長賀謹(John Horgan)及省新民主黨,對處理鴉片毒品及濫藥死亡危機「做的非常好」。有2/3的受訪者認為賀謹「做得差」或是「非常差」。

調查提到,卑詩省政府並不是唯一因為濫藥及精神衛生問題,而逐漸失去民意支持度的政策。全加各省省民,對政府處理濫藥回是能力均有批評。

去年本省因為懷疑吸毒過量而死亡的人數超過1700人。

Angus Reid指出,去年本省衛生單位建立了與新冠病毒(COVID-19)有關的數字,,包括感染人數、住院人數、死亡人數、康復人數及施打疫苗的數字。但同樣是屬於緊急衛生問題的濫藥部分,則未像新冠疫情一樣被重視。

調查提到,愈來愈少加拿大重視濫藥問題。在2019年初時,有42%的受訪者表示密切關注濫藥問題,該比例在2021年時大幅下跌至只有16%。

調查指出,有2%的受訪者指卑詩省處理濫藥危機「做得非常好」,有22%指「做的好」。但認為「做的差」的有39%,做得「非常差」的有27%。

雖然省民對於省新民主黨處理濫藥的支持偏低,但調查指,卑詩省民支持毒品非刑事化的比例高達66%,該比例為各省中最高。在沙省,阿省或是紐芬蘭省則只有約一半的受訪省民支持毒品非刑事化。

Angus Reid指出,在各城市當中,溫市則在毒品非刑事化的推動上,走在最前端。溫市議會去年11月已通過允許合法擁有少數的非法藥物,目前溫市仍在等待聯邦核准該項動議。

更多社區消息
卑詩反黑隊素里截停可疑車輛 檢2.5萬現鈔2磅大麻  3男被捕
【明報專訊】卑詩整合執法組(CFSEU-BC)反黑執法隊(UGET)近日在素里巡邏時截停一輛可疑車輛,車身佈滿狀似彈孔的破洞,警方在車內緝獲... 詳情
應付大流行開支 本那比校區獲增撥近1200萬
【明報專訊】本那比校區獲兩級政府增撥近1200萬元款項,用來應付大流行相關的開支,包括加強清潔和增聘教師,後者佔上約780萬元。校區司庫指若... 詳情
眾院譴責中國種族滅絕 全加華人聯會籲對話
【明報專訊】就加拿大國會眾議院周一以大比數通過一項動議,譴責中國政府對維吾爾人和突厥裔穆斯林實施種族滅絕。 全加華人聯會發聲明表明立場... 詳情
疫下遊艇需求旺盛
【明報專訊】疫情讓全民宅家,但卑詩省的遊艇反而熱銷;出現歷來最好的銷售量。新舊艇主都希望通過這一種安全模式,享受卑詩省的水上風光。 今... 詳情
周永職逝世
早於上世紀60年代初於溫哥華唐人街開業的周永職(Jack Chow,右圖)逝世,享年90歲。出生於卑詩Cumberland的周永職,後來搬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