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01
    星期一

配對題:

[2021.03.01]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浸會大學榮休校長錢大康於2021年1月17日在電台節目稱,大學在反修例事件中變得混亂,源於社會事件進入大學,倘有人將社會問題推卸給教育界是非常不負責任。你認識以下大學校長嗎?

1.嶼惘縑D

2.張翔.

3.段崇智.

4.史維.

5.張仁良.

.A.香港大學校長,2021年1月獲國際光電工程學會(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Optics and Photonics,SPIE)頒授2021年度SPIE墨子獎(SPIE Mozi Award),以表揚他在物理光學及完美透鏡實驗研究方面的貢獻。

.B.香港科技大學校長,他指科大設廣州校園的目標不是讓所有香港年輕人畢業後都到大灣區工作,而是讓兩地學生互相學習,科大亦能透過兩個校園得到更大空間發展,並協助本港與廣州及大灣區在創新產業合作。

.C.香港教育大學校長,他曾在教大畢業禮致辭中,提到教大肩負培育教師的獨特使命,勉勵主修教育的畢業生秉持教師專業、春風化雨,教學不止傳授知識,更是一份終身承諾,要循循善誘,盡心盡力。

.D.香港浸會大學新任校長,於2021年2月1日履新時向教職員、學生及校友發電郵,稱身為校長重視學生成長,要令學生兼備學識、同理心、社會責任等,會不負他們對大學領導層的信任。他承諾營造理想學術環境,並將守護「我們珍視的價值」。

.E.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曾於2020年10月就「後疫情時代大學的責任和挑戰」作演講。他稱大學在後疫情時期有蚢騇s且舉足輕重的角色,通過資源和知識共用,結合教學與研究促進可持續發展的目標,在社會中擔當牽頭角色。

[通通識 第696期]

更多教育
概念解碼:集體談判權
【明報專訊】集體談判權(Right to collective bargaining)即勞方可通過工會與資方談判僱傭條件,資方必須參與,談判... 詳情
生活看通識:螺螄粉
【明報專訊】最近有網民推選中國最新對外輸出的「新四大文化」,包括螺螄粉、廣場舞、中國網文(網絡小說)及網購中國商品,其中以螺螄粉為首。 ... 詳情
每周焦點:粵港澳通關不排除須先打疫苗
【明報專訊】■2月13日(今日香港、現代中國、公共衛生) 政務司長張建宗2021年2月13日在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表示,恢復通關沒有... 詳情
小學生製港式英國MV
【明報專訊】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二年級李竣民(Aiden Lee,圖)在教育機構Preface Coding的導師帶領下,參與英國樂隊Ho... 詳情
STEAM足[:香港特色融入英國MV
【明報專訊】Honne的原裝MV以卡通人物為主角,Preface Coding師生在MV加入香港特色事物,製作成港版MV。 MV(Mu...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