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21
    星期日

全球幸福報告公布 台灣抗議被列中國一省

[2021.03.21] 發表
聯合國報告將台灣列為中國一省。

【明報專訊】聯合國周五(19日)公布「2021年全球幸福報告」(World Happiness Report 2021),台灣排名從去年的25位上升至24位,蟬聯東亞排名最高的地區。

報告按慣例將台灣列為中國一省,惹來台灣駐紐約辦事處抗議,並在報告的貼文留言,批評聯合國做法抹殺了台灣人的努力。而國台辦周六(20日)批評民進黨圖推翻九二共識,根本沒有改善兩岸關係的誠意。

台駐紐約辦事處在Twitter稱,台灣就是台灣,其在這份報告中的名稱錯誤,令人無法接受;又指他們的生活品質奠基於蓬勃發展的民主,自由與人權受到維護及保障,跟中國大陸不一樣。

報告指出,與大陸、香港、韓國、日本相比,台灣的新冠病毒感染率最低,這與台灣吸取了2003年沙士(SARS)的經驗、防疫反應迅速、疫情調查紮實、旅客入境檢疫嚴格、個人防護裝備等資源分配得宜、政府訊息透明傳遞、民眾自我防護意識高等因素有關。

今年報告排名頭三位依次為芬蘭、丹麥和瑞士,其他亞洲國家和地區排名分別為新加坡排名第32;日本、韓國分別排第56和62;香港、大陸則排第77和84。

更多中國新聞
水庫水量下降 清淤1440萬立方米創新高
【明報專訊】台灣近期降雨量減少,多個水庫水位下降,政府派員清理水庫底的淤泥。 台灣水利署20日表示,當局去年至今清淤量達1,440萬立... 詳情
【明報專訊】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里夏爾準備組團訪問台灣,大陸駐法國大使盧沙野(圖)致函警告,要求取消計劃,引來里夏爾非常不滿。大陸駐法國大... 詳情
士兵酒駕拒檢撞警車 警開槍射爆車胎逮4人
【明報專訊】台灣金門金湖鎮一名周姓士兵上周五(19日)深夜,因酒駕躲避警方臨檢,加速衝撞警車。警方向私家車連開3槍攔截,車胎被射破,撞到安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