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21
    星期日

土庫水淹保險拒賠 夫婦力爭 無事「不可能」 終獲2.4萬賠償
自來水管道破裂肇事 被指不屬保險條款

[2021.03.21] 發表
圖為水浸的土庫。

【明報專訊】安省密市的一對夫妻去年秋天喜遷新居,但在聖誕節前夕土庫卻被水淹,保險公司拒絕賠償,夫妻倆向保險仲裁機構投訴,最後拿到2.4萬元的賠償金。

博伊科(Derek Boyko)夫婦遷入的那處新宅,是他們的第一個獨立屋住所。而他們的喜悅心情還持續沒多久,就在聖誕節前夕,大量的水從土庫的地下湧出將整個土庫淹沒。

水不但從土庫湧出,還從屋前的車道上冒出來。看到這麼多處的出水點,博伊科一直無法確定這些水的來源。

當他們聯繫房屋的保險公司Allstate時,被告知無需擔憂,保險公司會處理好後續的事情。此後屋主夫婦打電話給密市政府,終於確定是一條通往他家的自來水管道破裂而導致此次意外。

事故原因確定之後,保險公司的理賠人反而告訴博伊科夫婦,屋主購買的房屋保險條款,並不包括上述意外 ,因此拒絕賠償。

博伊科稱,「當時買保險的時候,我們被告知,根據我們家的所在位置製訂了最佳的理賠政策。而我們的這個位置和郵政編碼,卻將我們排除在任何額外的水災賠付範圍之外,所以我們拿不到保險賠償。」

夫妻倆無法,只好自掏腰包8千元來更換自來水管道,而他們已經無錢再去修補原本已經裝修好卻被徹底損毀的土庫。

博伊科說,「如果他們連這個都不賠付,那我們為什麼還要支付保險金?整個過程讓我們感到非常沮喪。」

Allstate Insurance公司發言人則表示,Allstate公司的客戶服務水準素來極高,並確保向所有客戶清晰、詳細地說明保險賠付的範圍。Allstate仍在調查此事,客戶的索賠並未結案。

博伊科夫婦只好向保險申訴服務處(General Insurance ombudservice)投訴而OmbudService經過審查後支持這對夫婦的訴求。在土庫被淹3個月後,夫妻倆收到了Allstate公司寄來的2.4萬元賠付金支票。

這對他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驚喜,博伊科的妻子稱,「太多人跟我們說,『不可能』。而當我們真的看到這個2.4萬元的數字時,我們感到非常高興。」

和解協議達成後,Allstate發言人表示,公司已對該事件進行了徹底調查,決定支付賠償金。

如果有市民在房屋、汽車或商業保險方面與保險公司發生爭議,可以向General Insurance OmbudService提出投訴,無需支付費用,就可以通過獨立程序接受審查,糾紛通常會及時得到解決。

更多加國新聞一
室內用餐人多恐致超級播疫 傳染病專家鼓勵露天用餐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修改5色評級制後,昨日省內多個地區對餐館的限制放鬆,最少一位傳染病專家警告說,在第三波疫情中允許更多的人在室內用餐可能會... 詳情
監控系統前年底確認爆發怪病 高級管理人員未警覺沒發警訊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的疫情預警系統未能對新冠肺炎爆發發出正式警訊,衛生部一個專家小組經檢討後發布中期報告,指高級管理人員缺乏對系統的詳細了解... 詳情
多倫多食肆設露天餐座吸客 紅區堂食增至50人 酒樓復業
【明報專訊】安省重訂5色評級制框架後,昨(20)日是新例生效第一日,灰紅2區都放寬餐廳接客的限制,可以重開露天餐座並擴大堂食的限制人數。不論... 詳情
列市雙屍案 死者為兄弟
【明報專訊】列治文焚屋雙屍案,遇害者身分已經識別出來,是一對二十來歲的兄弟,皆是警方熟悉人物;相信涉及幫派廝殺。 整合兇案調查組(IH... 詳情
米遜越獄殺人犯 美國暴露行蹤
【明報專訊】去年從米遜(Mission)監獄越獄的一名殺人犯,據報在美國再次暴露行蹤;可能在日前乘坐巴士前往西雅圖(Seattle)。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