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21
    星期日

東奧落實不接待海外觀眾 退近百萬張門票
征奧港將家人無緣見證 張家朗:安全最重要

[2021.03.21] 發表
東奧落實謝絕海外觀眾,日本國民入場安排或在下月才有進展。(Getty Images)

東京奧運組委經過近3周磋商後,昨日落實今夏東奧不會接待海外觀眾,連同殘奧將會安排退回約90萬張門票。日本經濟學者預計,主辦方恐因此損失高達1500億日圓(約13.6億美元)。將連續兩屆征奧的劍擊港將張家朗,今屆缺少家人親身支持,但他認為安全才最重要。

主辦方或損失逾13.6億美元

東奧組委昨與日本奧運相丸川珠代、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以及國際奧委會及國際殘奧會代表視像會議,傍晚落實今夏東奧及緊接上演的殘奧,均不會接待海外觀眾。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表示:「這個決定或需要各方犧牲,希望外界可以體諒。」東奧組委聲明寫道,因為日本及各國疫情仍嚴峻,加上各地入境限制措施,因而有此決定。東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表示,東奧已向海外出售約60萬張門票,殘奧海外門票則有約30萬張,將安排門票持有人原價退票。共同社亦引述匿名官員消息,組委計劃原則上不會起用海外義工,或只保留工作性質難被取代的義工,如少數族裔語言翻譯者。東奧去年曾稱8萬名義工中,有一成來自海外。

上周傳出東奧將閉門,東奧組委本月初商討入場安排,據報希望趕在周四展開聖火傳遞前,終在昨晚得出結論。共同社報道亦提及,組委下一步將討論東奧其他安排,例如本土國民入場安排及場館入場率限制等。東奧去年因新冠疫情爆發,延至今年7月23日展開。日媒昨報道,如今東奧落實謝絕海外觀眾,經濟學者估計連同海外遊客消費,將為日本帶來13.6億美元經濟損失。ESPN則報道,東奧原本預計有8億美元門票收益。

港隊基本上已獲30張入場券,包括劍手張家朗有份奪得的男子花劍個人及團體資格。他將繼2016年後再戰奧運,即使家人將無法親身見證,但他稱:「最重要是保障運動員與工作人員,氣氛當然不能與上屆里約熱內盧奧運相比,但若能令東奧上演都值得,運動員亦不想白費4年努力。」他今出發多哈備戰大獎賽,是港隊相隔逾一年的首仗。對於佩劍世界盃早前爆疫,他稱會盡量少接觸外界,確保安全。

更多體育一
李城攻魔爭入4強
英格蘭足總盃8強周日由英超次席曼聯,作客大戰「三哥」李斯特城。「紅魔」恐有「福仔」拉舒福特、卡雲尼及安東尼馬迪爾因傷缺陣,小將格連活特... 詳情
熱刺日前在歐霸反負出局,周日在英超遣哀兵作客阿士東維拉前,主帥摩連奴再次成為下個被炒的英超領隊大熱門,但維拉領隊甸恩史密夫警告麾下敵軍有力反... 詳情
賓斯馬起孖 皇馬3:1擊敗切爾達
賓斯馬於周六西甲梅開二度,帶領皇家馬德里作客以3﹕1擊敗切爾達,追至僅落後榜首馬德里體育會3分。 皇馬改踢4-3-1-2陣式,由賓斯馬... 詳情
C朗膺意球員工會年度最佳
C朗膺意球員工會年度最佳 意甲球員工會昨公布上季最佳陣容,衛冕的祖雲達斯佔3席成大贏家。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當選最佳球員,有別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