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26
    星期五

傑斯鍾翰林申請保釋被拒

[2021.03.26] 發表
鍾翰林(左)昨由囚車押到區域法院提堂。據了解,鍾翰林被控於前年5月在立法會示威區疰a國旗,被裁定侮辱國旗及非法集結罪成,判監4個月,已服刑完畢,現以還押者身分繼續收押。(馮凱鍵攝)
網台主持傑斯(原名尹耀昇)昨日申請保釋被拒,他的女兒(左)亦有到庭旁聽。(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網台主持「傑斯」(尹耀昇)涉在網上發表煽動言論,被控4項「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總裁判官蘇惠德早前拒絕其保釋申請,傑斯昨日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國安法指定法官、高院法官杜麗冰聽畢控辯雙方陳辭後,拒絕傑斯的保釋申請,他須繼續還押至5月10日再訊,以待警方調查。傑斯步入羈留室前,女兒情緒激動,將手伸入犯人欄的縫隙,嘗試緊握傑斯雙手。法庭保安隨即喝止,親友終放手。

傑斯女兒伸手入犯人欄 遭喝止

控方由律政司副刑事檢控專員(特別職務)楊美琪代表,報稱網台主持的被告尹耀昇(52歲)由資深大律師戴啟思代表,4項「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指尹去年8月8日及15日、9月5日及10月10日,在網上節目主持及演講,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中國及香港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等。

被指宣揚港獨 鍾擬不認罪

另外,前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被指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後仍透過社交平台宣揚港獨、發起制裁本港官員等,被控一項分裂國家罪、兩項洗黑錢罪,以及一項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共4罪,昨被解往區域法院提訊,由國安法指定法官、區院法官胡雅文審理。其代表律師透露鍾翰林打算不認罪,押後至6月1日再訊,並訂於8月16日作審前覆核。鍾翰林的保釋申請被拒,須繼續還押。

此外,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其中吳政亨及林卓廷早前提出保釋覆核,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昨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庭處理,林卓廷及吳政亨均表示沒有保釋申請,但保留8天保釋覆核權利,案件排期於下周三(31日)處理。

明報記者

【案件編號:HCCP 143、DCCC 27、WKCC813/21】

(港區國安法)

更多港聞
九巴加價 郊遊線加幅較高  稱九成乘客每程多付1至9毫
【明報專訊】政府本月中批准4間專營巴士公司加價,4月4日起生效。九巴昨公布約350條獨營路線平均加幅5.8%,51條與新巴或城巴聯營路線則加... 詳情
水上樂園月底招聘400人  劉鳴煒:開幕視乎疫情入伙紙進度
【明報專訊】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早前通過涉款逾67.8億元的海洋公園未來發展方案。海洋公園主席劉鳴煒表示通過撥款後,能開始招聘水上樂園人... 詳情
【明報專訊】梵蒂岡教廷在反修例風波中,未有為香港情G發聲,梵蒂岡外交部長加拉格爾大主教(Paul Gallagher)受訪時表示,不認為發表...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出席網上峰會 轟台前防長明顯挑釁 葉劉聞「台灣是國家」即離場
【明報專訊】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前日出席一個網上高峰會時,聽到台灣與會者用「國家」(nation)薛峸e台灣,立即打斷對方,話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