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20
    星期二

科大首席副校倪明選 獲委廣州校校長

[2021.04.20] 發表
倪明選(科大提供)

【明報專訊】科技大學正在南沙區慶盛興建香港科技大學(廣州)(下稱港科大(廣州)),料明年9月開校。科大昨宣布,科大校董會及港科大(廣州)理事會一致通過,委任科大首席副校長倪明選(圖)出任港科大(廣州)的創校校長,在國家教育部正式批准成立港科大(廣州)後生效。

科大表示,在倪明選領導下,港科大(廣州)「發展計劃正如火如荼地進行」,學術和研究發展、教職員招聘、招生等均取得重大進展。科大表示,倪將辭任首席副校長,今年6月1日生效,校方將就該職位展開全球招聘。

辭任首副 6月生效

倪明選是計算機科學與工程領域學者,曾在美國密歇根州立大學任教,2002年加入科大,出任計算機科學及工程系主任,其後曾兼任科大多間研究所的所長。2015至2019年倪獲委任為澳門大學學術副校長,2019年重回科大任首席副校長。

科大校董會主席廖長城說,倪明選在引領科大創新教學發揮重大作用,「憑藉他豐富的行政經驗和追求卓越的熱情」,有信心倪能帶領港科大(廣州)於大灣區培育全球創新人才,並為整個地區的技術發展和改進作出貢獻。

科大校長兼港科大(廣州)理事會主席史維形容,倪明選是「帶領港科大(廣州)實現『港科大一體,雙校互補』願景的最理想人選」。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筆試周五開考,疫情之下,今年設特別安排,如考生考試日正接受強制檢疫,可申請於檢疫中心應考文憑試。考評局昨回覆... 詳情
英譯饒宗頤著作  浸大獲多捐百萬
【明報專訊】國學大師饒宗頤2018年與世長辭,家人及饒學研究基金翌年向浸大饒宗頤國學院(學院)捐助250萬元,支持學院把饒宗頤學術著作翻譯成... 詳情
文憑試攻略:開考前最後提示
【明報專訊】《星笈中文》一連三期推出「文憑試攻略」幫助考生最後衝刺,中文科溫習來到最後9天,三位教師提供臨場備忘,進考場前的最後提示。 ... 詳情
文憑試攻略:下筆認清任務 聆聽忌無目的
【明報專訊】卷三聆聽及綜合能力考核佔2021文憑試中文科26%,全卷考核時間約1小時30分鐘,主要考核同學的語境意識、整合拓展、見解論證、表... 詳情
文言遷移:文言十三式之二:兩招掌握句子功能與類型
【明報專訊】續上期「文言十三式」,今期溫習文言句式系統。 【6】句子功能 句子有陳述、疑問、命令或要求(又稱祈使),以及請准等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