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20
    星期二

按摩槍充電起火 焚宅燒死貓

[2021.04.20] 發表
起火單位養有7貓,其中3貓當場身亡,另外4貓被救出,由街坊協助搬到安全位置。
洪水橋一住宅單位昨凌晨疑因按摩槍充電時短路引發火警,消防到場救熄,單位嚴重熏黑。

【明報專訊】洪水橋一住宅單位昨凌晨疑因按摩槍充電時短路引發火警,單位男戶主逃生,惟未及救走家中7貓,消防救出貓後,3貓當場身亡,另外4貓交愛協檢查及治理。

未及救貓 男住客逃生臉熏黑

事發昨凌晨約3時21分,洪水橋翠柏路柏雨花園27座一低層單位發生火警,火勢猛烈,冒出大量濃煙,火舌不斷從單位窗戶噴出,9名居民自行疏散到地面安全位置。消防趕至出動一支煙帽隊及一條喉撲救,約20分鐘後將火救熄。

起火單位一名男住客及時逃生,臉部輕微熏黑,惟家中7貓需由消防救出,3貓當場身亡,另外4貓清醒,其中一貓懷疑燒傷重創;4貓暫送愛護動物協會灣仔中心,交獸醫照顧。消防正調查火警原因,初步相信單位內電線短路起火。

飼養近9年 7貓3死1重傷

及時逃生的黃姓男戶主表示,與家人居上址約30年,飼養7貓近9年,事發時其母及胞弟上班,他在睡房睡覺,驚醒發現於客廳充電的按摩槍位置起火,立即逃生及報警,但未及把貓救走。

黃稱7貓中有4隻由胞弟領養,牠們再誕下3貓,身亡3貓分別為「小B」、「囡囡」和「老竇」,家人趕回家中了解均傷心不已。生還4貓為「老媽子」、「詩詩」、「小白」及「小黑」,其中詩詩疑燒傷,與另外3貓暫交愛協照顧,死去3貓則暫送往港島區的24小時獸醫診所安置。愛協回覆,4貓其中一隻情G危殆,暫把4貓送往愛協灣仔中心,交獸醫檢查及治理。

老翁拜神釀火 五成皮膚燒傷 

另外,昨午近2時,深水黥I昌h富誠樓一名70歲李姓老翁疑於單位內拜神時,香燭意外燃點雜物引發火警,他嘗試救火不果,五成皮膚燒傷,由消防救出送院搶救,情G危殆。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同志吳翰林(Edgar)與丈夫李亦豪在英國結婚,由於房委會不承認兩人的同性婚姻關係,李亦豪無法加入吳翰林的居屋單位成為住客。吳翰...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噚日討論有關公務員內地及本地教育津貼,局方建議擴大公務員子女「本地教育津貼」適用範圍至內地中... 詳情
【Emily】初選案還押中 李嘉達辭任區議員
【明報專訊】民主派立選初選案仍有36人還押中,當中唔少人都係區議員。繼新民主同盟范國威、民主黨林卓廷之後,觀塘區議員李嘉達都辭去區議員職務,... 詳情
【Emily】有心人送贈 議辦派南瓜大受歡迎
【明報專訊】區議員派「蛇齋餅x」就聽得多,但鶭鹵鴐ㄚn瓜真係少見。民主黨沙田區議員曾素麗(圖)噚日搞派南瓜活動,當區居民憑住址證明就可以免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