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01
    星期六

布林肯下周訪烏克蘭 「重申支持領土完整」

[2021.05.01] 發表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昨透過發言人宣布,下周三將訪問烏克蘭兩日一夜,以示美國「在烏克蘭受到俄羅斯持續侵略下,重申堅定支持烏克蘭的主權及領土完整」。他在《60分鐘時事雜誌》周四錄影訪問中表示,俄國這趟是「以2014年以來最大兵力」集結烏克蘭邊境,近日縱顯然已決定撤回部分兵力,惟美方不清楚總統普京意圖。俄方自3月底逐步屯兵烏克蘭邊境,西方指兵力一度多逾10萬,後於4月23日開始撤軍。(法新社/CNN)

更多國際要聞
俄羅斯限制外國使館的本地職員人數後,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昨宣布減少領事服務。俄國總統普京上周簽署法案,限制在外國外交代表機構工作的本地人數目,... 詳情
俄羅斯通訊監管機構周五(4月30日)表示,Twitter終於遵從官方要求,刪除了六成被俄羅斯定義不合法的內容。 俄羅斯聯邦電信、資訊科... 詳情
【明報專訊】阿富汗東部洛加爾省(Logar)發生汽車炸彈爆炸,至少30人死亡,超過60人受傷,暫時未有組織承認責任。 事發在洛加爾省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