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20
    星期四

旅業商界歡迎 促准遊歐回港免檢疫「方有意思」

[2021.05.20] 發表

香港旅遊界及商界歡迎歐盟將對已打疫苗人士開放旅遊,但指港府須考慮同時讓外遊巿民返港後免檢疫,方有意思,港歐兩方可商議設「旅遊氣泡」。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表示,有待歐盟公布更多細節,包括認可哪款疫苗、對兩地疫情認可指標等,但相信對久未外遊的市民具吸引力,可帶動香港旅行團及航空公司生意,對此表示歡迎。但他指出,如返港後仍須檢疫「就無意思」。他相信須再與個別疫情穩定的歐盟國家討論訂立「旅遊氣泡」,讓已打疫苗的人免檢疫來往兩地,並設人數上限。

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永遠榮譽主席劉達邦亦表示歡迎,相信更方便商界到當地做生意或處理業務,政府應同時考慮讓相關市民返港可免檢疫。但他指不少歐盟國家疫情仍嚴重,相信放寬政策屬「言之尚早」,倘當地疫情太嚴重,港人都未必安心前往。

港府現時根據各國家或地區的風險,對來港者有不同檢疫要求,抵港後須強制酒店檢疫7日至21日不等。比利時、法國、德國、意大利、荷蘭等歐盟國家目前屬高風險地區,抵港者須酒店檢疫21日及7日自行監察,如完成接種疫苗則可縮短至14日檢疫及7日自行監察。香港現時僅將3國列為低風險,包括澳洲、新西蘭及新加坡,仍須酒店檢疫14日,完成接種疫苗者可減至檢疫7日及7日自行監察。

本報昨就歐盟即將推出的措施,向食物及衛生局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查詢,截稿前沒有回應。食衛局亦沒回應本港設立疫苗護照有何進展。 明報記者

更多國際要聞
拜登誓言不讓中國贏電動車競賽
美國總統拜登周二(18日)到訪福特汽車位於密歇根州的電動車工廠時,在演說指美國雖帶領電動車技術發展,但目前在投資電動車研發和生產電池方面由最... 詳情
全球近月晶片短缺嚴重,為汽車、電腦等多個行業響起警號,中國和美國等國都大力加強晶片投資。《日經亞洲》報道,日本政府亦已決定介入資助本土企業生... 詳情
美國國會眾議院以252票贊成、175票反對,通過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年初前總統特朗普支持者衝擊國會山莊、最終導致5死的事件。議案將會提交到參... 詳情
美國紐約州檢察長辦公室周二(18日)表示,會聯同曼哈頓地區檢察官,就前總統特朗普的家族企業「特朗普集團」展開刑事調查。民主黨籍紐約州檢察長詹...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最大燃油運輸管道營運商「殖民管道」,早前遭到黑客攻擊,公司行政總裁布朗特承認,向黑客組織支付440萬美元贖金。 布朗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