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6.02
    星期三

中僑策劃不同途徑 助新移民認識原住民歷史與生活

[2021.06.02] 發表
中僑未來將協助新移民,了解更多原住民所遭受的待遇及其遭受的苦難。(中僑互助會)

【明報專訊】六月是加拿大的「全國原住民歷史月」(National Indigenous History Month),中僑互助會(S.U.C.C.E.S.S.)認為新移民應該加深對原住民歷史的認識,正策劃通過不同途徑,協助新移民,了解更多原住民的經歷與所遭受的苦難。

中僑昨日通過社交媒體帖文,指出今個月作為「全國原住民歷史月」,會致力紀念原住民寄宿學校的失蹤兒童、受影響的家庭和學校的倖存者。中僑又認為,承認和維護原住民的權利是社會的集體責任。

但中僑同時指出,作為一個為提供新移民支援服務的組織,知道有很多新移民對原住民的歷史和生活經歷仍然缺乏了解,而這必須要改變。

「大家必須承認,今時今日的社區中不公正和歧視的共同歷史仍然存在;而承認和維護原住民的權利,以及維持正義是大家的集體責任。若沒有這一點,一切都不會改變,系統性的壓迫將會繼續傷害現時和未來的原住民社區,不面對和承認這個事實,就不可能有和解。」

中僑呼籲大家閱讀加拿大的「真相與和解委員會」(TRC)的報告及其「94項可採取的行動」(94 Calls to Action),並積極參與和解的進程。

中僑互助會行政總裁周潘坤玲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協助新移民認識更多原住民的歷史及所遭受的苦難,是中僑行動的一個方向;未來不排除會採用開辦講座等方法,協助新移民了解更多。

更多社區消息
卑詩4月份 176人濫藥死
【明報專訊】卑詩法醫服務處(BC Coroners Service)初步統計數據顯示,今年4月份,卑詩省有至少176人死於使用違禁藥物過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