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15
    星期四

卑詩新增41宗新冠病例 連續6天零疫亡

[2021.07.15]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新增41宗新冠病例和連續6天沒有新現死亡個案。本省逾一半成年人(50.5%)完成兩劑接種,已接種一劑的比率超出八成。

卑詩衛生廳昨日(14日)公布,本省單日新錄得41宗個案,本省累計新冠個案共148,228宗。

新增的41宗病例中,內陸衛生區佔16宗,菲沙衛生區有11宗,溫哥華沿岸衛生區佔10宗。北部和溫島兩衛生區分別錄得2宗和1宗。還有一宗新個案患者為外國人。

卑詩昨日沒有出現新死亡個案。

衛生廳上周一(7月5日)公布過去3天沒有錄得新死亡個案,零疫亡一直維持至7月8日才「斷纜」,染疫亡增加一人,此後由上周五(9日)起直至昨日,即連續6天沒有出現新增死亡個案。本省累計疫亡人數維持在1,760人。

卑詩目前仍有639染疫患者未痊癒,當中65人需住院,包括11人在深切治療部。

鷹嶺醫院(Eagle Ridge Hospital)和皇家內陸醫院(Royal Inland Hospital)各一重症病房的疫情爆發已完結,現只剩下素里紀念醫院(Surrey Memorial Hospital)Laurel Place重症醫護中心的爆發尚未結束。

本省迄今已為民眾打了逾587.2萬劑疫苗。

逾347.5萬名成年人(80.3%)打了一劑疫苗,完成兩劑接種人數218.5萬多,比例已達50.5%。

連同12至17歲後,本省整體合資格人士的一劑接種比率也快達八成,現為79.3%,而打齊兩劑的12歲或以上人數逾219.1萬人,比率為47.3%。

更多要聞一
法大使籲加國盡快開放邊境 美州議員通過動議促美加解禁
【明報專訊】已向加拿大遊客開放邊境的法國,現在要求加拿大採取同樣做法,立即向已經全面接種疫苗的法國人打開邊境。另外,美國一個州議會聯盟亦正式... 詳情
杜魯多第四度捲利益衝突疑雲 保守黨投訴總理疑助老友謀利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再次捲入利益衝突疑雲,保守黨操守評論員巴雷特(Michael Barrett)日前致函聯邦操守專員迪翁(Mario... 詳情
央行調低經濟增長預測至6%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周三調低對今年經濟增長幅度的預計,並決定維持基準利率在0.25%水平。央行雖預期新冠肺炎風險會逐漸消退,但尚不足以... 詳情
候任總督西蒙不懂法語 語言專員收200宗投訴
【明報專訊】聯邦官方語言專員西伯奇(Raymond Theberge)周三確認,他已收到幾乎200宗有關候任總督西蒙(Mary Simo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