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18
    星期日

全省逾300山火在燒 煙霾礙撲救

[2021.07.18] 發表
全省有306活躍山火,其中89宗被列作「失控」。(加新社)

【明報專訊】卑詩省昨晚仍然有超過300宗活躍山火在省內各處地方燃燒。不少地域遭煙霾所籠罩。另有20個地區或原住民部落接到疏散令或疏散警示,準備隨時撤離。

根據卑詩山火服務處(BC Wildfire Service)昨晚10時的統計,全省共有306宗活躍山火,其中89宗被列作「失控」(Out of Control),37宗屬於「受關注」(Fire of Note)類別。大部分火場集中在錦碌(Kamloops)與基隆那(Kelowna)等地。過去兩天,新爆發的山火共有30宗。

306宗活躍山火中,有208宗懷疑是由閃電所觸發,16宗懷疑是人為導致,82宗原因未明。

昨日約有20個地區或原住民部落收到疏散預警或疏散令。

山火四處焚燒,讓居民與消防員最感到吃不消的是衍生出來的煙霾,不僅讓居民呼吸困難,還阻礙空中救火行動。

氣象專家指出,昨日的煙霾已較周五有所好轉。除火場附近地區,其他地方的空氣質素警示紛紛撤回。但假若周末災情惡化,不排除會調高空氣質素警示。而根據天氣預告,這幾天會有不少閃電,或會點燃更多山火。

卑詩水電公司(BC Hydro)昨日對中部奧肯那根(Central Okanagan)的山火表示關注,因為火場十分接近供電設備。水電公司曾經派出飛機凌空視察,初步未有察覺設備受損,但水電公司不排除情勢隨時會出現變化,呼籲當地用戶,為停電做好準備。

更多加國新聞一
營火晚會被禁
卑詩保育官員服務處(BC Conservation Officer Service)星期五接報,位於金穗省立公園(Golden Ears P... 詳情
疫下租屋  提防假業主騙局
【明報專訊】疫情期間,詐騙案件未有消失。本那比一名急需租房的男子,誤墮出租騙局,透過電話租屋並支付了租金和押金。警方說,這類型的騙局中,假「... 詳情
指隔壁音樂學校噪音擾民
【明報專訊】列治文有柏文業主與一間音樂學校一牆之隔,業主狀告分契物業委員會未能有效處理噪音問題,獲判得2,000元賠償。 據悉,音樂學... 詳情
溫東民宅可疑火 警方調查
【明報專訊】溫市士達孔拿(Strathcona)社區一間房屋,在周五深夜發生三級火警。房子被大火吞噬,附近社區煙霧瀰漫,幸好事件中無人受傷。... 詳情
素里天車站2人遭刺傷
【明報專訊】素里中央(Central)架空列車站周五下午有兩名男子遭刺傷,被送院治療。警方說,嫌犯在警員到達前,已乘的士離開,目前沒人被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