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28
    星期三

補習教師藏喉管炸彈 官指嚴重押後判

[2021.07.28] 發表

【明報專訊】警方去年1月在旺角一茤郱j出懷疑喉管炸彈等,一名男補習教師在離開大廈時被警方截查及拘捕,他昨在區域法院承認一項管有爆炸品罪,另各一項管有爆炸品罪及管有危險藥物罪則存檔法庭。法官謝沈智慧稱,涉案住所位於市中心,有不少弱勢社群住在茤苤A一旦引爆,會造成嚴重傷亡,又指被告操作專業,若於示威時使用爆炸品,會令多人嚴重受傷。謝官續指案情嚴重,法庭須向公眾傳遞清楚有關罪行的嚴重性,將案件押後至8月16日判刑,被告還押候判。

辯方求情時稱,被告還押期間已深切反省,他撰寫的求情信稱自己魯莽愚蠢,為自己的行為致歉。被告甫進入囚室,多名旁聽人士高呼:「Leo頂住撐住、唔好喊!」

案情指,被告黃棨騫(22歲)與兩名人士於去年1月14日離開利民大廈後被警方截查,被告形[可疑,警方搜身時搜獲3條鎖匙及一部電話,並使用其中一把鎖匙進入該大廈的茤郱j查,發現懷疑草本形態大麻、懷疑喉管炸彈、大量火柴及火柴頭、示威者常用的物品,頭盔、面罩等。警方亦檢獲木炭、一罐丙酮、一樽酒精及含有辣椒粉的攪拌機,部分為易燃有機溶劑。被告被捕後保持緘默。

引爆後升降機金屬受損 官:可致嚴重傷亡

警方在同日晚上疏散大廈居民引爆炸彈,炸彈的金屬管長20厘米、直徑約5厘米,引爆後更發現升降機金屬有損牷C專家亦稱,炸彈有潛在引致受傷及死亡的風險。從引爆喉管炸彈檢獲的固體樣本,驗出約 3.3 克的混合物,含有氯酸鉀、硫及木炭,在引爆炸彈的繩段亦發現該批化學物質。

【案件編號:DCCC 13/21】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連續50日無本地個案 1變種輸入 沙特姊弟隔離期三遊o魚涌公園 當局未回應檢控否
【明報專訊】本港連續50日無本地個案,昨增一宗新型冠狀病毒輸入個案,患者曾在港接種兩針復必泰疫苗,驗出L452R變異病毒株。此外,沙特阿拉伯... 詳情
【明報專訊】有內地機構近日公布科興打3針的第二期臨H研究中期數據,暫未經同儕審閱。研究稱,打兩劑科興後6個月中和抗體水平跌至低水平,打第二針... 詳情
家藏鐵蓮花伸縮棍 警拘14歲涉黑少年
【明報專訊】有黑幫把大批武品收藏於年僅14歲的幫派成員家中,警方經調查後,昨晨搗破該位於觀塘翠屏h的武器庫,檢獲大批刀、電槍等武器,一名14... 詳情
【明報專訊】32歲男子前年參加「Kill標王越野山賽2019」期間失蹤,搜救人員兩日後凌晨於沙田九肚山一斜坡發現死者屍體,死因庭昨展開研訊。... 詳情
黃照達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小啟:尊子請假,Emily版漫畫由黃照達代筆。編輯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