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29
    星期四

布林肯會譚德塞 挺世衛第二階段疫源調查

[2021.07.29]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昨天與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會面,申明美國支持世衛對新冠疫情的第二階段疫源調查,包括在中國溯源。

世衛本月稍早時曾呼籲,世界各國應通力合作調查新冠疫情起源,但中國拒絕在其國內實驗室及領土內進行世衛的第二階段COVID-19病毒溯源計劃。美國國務院表示,布林肯及譚德塞在科威特市會面,兩人針對第二階段新冠病毒溯源計劃進行討論。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在聲明中指出:「他(布林肯)強調下階段調查應及時、以證據為基礎、透明化、由專家領導且不受干預。」

更多國際要聞
路透社昨(28日)引述韓國政府消息報道,韓國和朝鮮正商討召開峰會和重啟朝鮮去年炸猁漲@同聯絡辦公室,以進一步修補關係,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則否... 詳情
美國國務院總部一部升降機機身周一(26日)晚被發現遭人在木板面上刻畫納粹標誌,國務院下屬的外交安全局正調查事件,正出訪印度的國務卿布林肯隨即... 詳情
得州化工廠泄乙酸2死30傷
【明報專訊】美國得州一化工廠約10萬磅乙酸泄漏,導致2人死亡30人送醫 美國得州墨西哥灣沿岸一化工企業28日表示,該企業27日發生化學...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與俄羅斯在瑞士日內瓦舉行戰略穩定磋商,討論包括軍備控制等問題,雙方商定將於9月底再次會面。為了落實美俄領袖上月會面時達成開始... 詳情
美國社交網站巨擘Facebook嘗試進軍虛擬實境(VR)科技行業,但旗下VR頭盔Oculus Quest 2近日頻收用戶投訴,周二宣布在美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