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29
    星期四

奧肯那根爆疫 禁未接種者前往 本省日增185確診又見高點 多地恢復口罩令

[2021.07.29] 發表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卑詩疫情反彈,昨日錄得185宗新冠病例,再創今年6月5日以來新高,其中逾六成病例屬內陸衛生區。中部奧肯那根(Central Okanagan)爆發疫情,當地恢復室內公共場所強制口罩令,未接種疫苗的省民不得前往該市。

卑詩衛生廳指,過去一日錄得185宗病例,累計病例升至149,444宗;康復人數達146,756名。

本省自上周起日增個案出現回升,本周二錄得150宗,創下自今年6月11日來的新高,昨日病例再破紀錄。

活躍個案從一個月前的不到700人升至昨日的909宗,較前一日再增126宗。

疫情重災區為內陸衛生區,患者數(113宗)佔185宗新增病例的61%;菲沙和溫哥華沿岸衛生區分別錄得35宗和26宗;溫島及北部衛生區各有8宗及2宗。

在909名未痊癒患者中,55.3%(503人)屬於內陸區,菲沙及溫沿岸各有208人及136人。

截至本周三,卑詩共有47人留醫,20人入住ICU;染疫亡人數再增3人,均屬溫沿岸衛生區,累計新冠死者達1,771人。

卑詩現有2個長期護理機構的疫情爆發未結束,分別是菲沙區的Holyrood Manor和內陸區Nelson Jubilee Manor。

自去年12月迄今,卑詩省給民眾接種了超過668.5萬劑疫苗。已有逾374萬12歲或以上人士接種首針,佔合資格打防疫針人口的80.9%;12歲或以上人士完全接種的比例為63.2%,即逾293萬人。

成年人方面,一劑比率為81.8%(3,538,565人),兩劑為66.1%(2,857,809人)。

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內陸衛生區首席醫療官波洛克(Sue Pollock)宣布,中部奧肯那根爆發疫情。作為因應措施,將恢復該區的強制口罩令,基隆那(Kelowna)、西基隆那、湖縣(Lake Country)、皮奇蘭(Peachland)、Westbank原住民保留區等地居民必須在室內公共場所戴口罩。

亨利指出,上周卑詩省過半新增病例均屬中部奧肯那根地區,特別是基隆那,其中大約一半的病例與私人家庭聚會或社交群聚有關。

波洛克表示,衛生機構將加強執法並跟進出現病例的企業,如有必要,衛生官員將勒令其關閉;同時,建議民眾選擇戶外活動而非室內,任何諸如集市、慶典等群聚活動主辦方均須準備有經批准的安全計劃;賭場、夜總會、運動及鍛煉設施可以繼續營業,但室內必須配戴口罩,夜總會內不得開放舞池;此外,未接種疫苗的省民(不包括無法接種疫苗的12歲以下兒童)不得前往中部奧肯那根。

視頻鏈接: youtu.be/25DUodc-XUo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