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2
    星期一

當局擬12至17歲學生開學前打針

[2021.08.02] 發表

內地多省昨啟動12至17歲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種工作。有消息人士稱,當局有意向在開學之前完成12歲以上至17歲以下新冠疫苗接種覆蓋,惟因開展接種的地區過多,疫苗數量暫未能完全確保。

有家長被要求簽署同意書

據國家衛健委消息,截至前天,內地新冠疫苗接種已逾16億劑次。澎湃新聞報道,河北省多城中小學,昨突然發布通知,呼籲12至17歲學生,盡快接種新冠疫苗。學生家長以監護人身分,被要求簽署知情同意書,並在網絡登記家長和學生個人信息,在指定時間赴學校或當地衛生防疫部門接種新冠疫苗。

另據央視報道,河南省鄭州市將於8月份開展15至17歲人群第一劑次接種;9月份開始開展12至14歲人群第一劑次接種;10月份重點開展12至14歲人群第二劑次接種。本輪針對18歲以下人群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是經國家有關部門批准的新冠病毒滅活疫苗,分兩劑次接種,由北京生物和北京科興生產。

此外,湖北、江西、江蘇等省亦在上月發布通知,稱將在8月開始針對12至17歲人群打針。北京海淀、房山、通州等區學生家長對本報表示,已接獲學校準備接種疫苗通知,但具體接種時間仍未確定。

更多中國要聞
河南炸壩泄洪保古城 多個村莊被淹
【明報專訊】河南鶴壁浚縣近日受洪災威脅,前天深夜再遭罕見暴風雨襲擊,河流水位急速攀升。為保護浚縣古城和滑縣縣城,該縣王莊鎮在圈里村分洪口炸壩...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31省區市上半年國內生產總值(GDP)統計數據出爐。與全國上半年12.7%的經濟增速相比,10個省區市GDP增速跑贏全國,湖... 詳情
內地網民痛罵「雙塔」夢遊 李俊慧致歉
【明報專訊】東京奧運羽毛球男雙決賽前日上演「兩岸對決」,結果中華台北組合王齊麟、李洋的「麟洋配」擊敗中國「雙塔組合」李俊慧和劉雨辰,為中華台... 詳情
【明報專訊】華企「聞泰科技」收購英國晶片代工巨頭「新港半導體」(Newport Wafer Fab,下稱NWF)事件再有新進展。英國當地機構... 詳情
軍旅作家:若美不插手 可統台灣
內地軍旅作家張勇的新書《戰爭中國》(圖)在八一建軍節前夕發布,書中提到中國面對台海、東海及南海的複雜局勢,但無論哪一方面爆發戰爭,在美國不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